Tuesday, January 22, 2013

坚强的走过


没有特别坏,但也没那么轻松。等到这一刻,回顾居然在此时是那么的残酷。所有的酸甜苦辣自动从记忆里蹦出来,再度尝遍当时的心情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心里纳闷过去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多希望可以改写自己的历史,一切重来。

每个场景在脑海里回忆一遍时那么的清晰,仿佛有人摆了一面镜子在自己面前,什么表情都有。只是,大多时候,镜子里映射出的是那张软弱及无助的脸孔。看到那样的自己,非常心疼,只有自己最清楚,今天的坚强和勇敢都是由那些软弱及无助换来的,花了很多时间才学会的功课,能不刻骨铭心吗?想对镜子里那个自己说:“没关系,你做到了,你也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你很棒!”。过去了,我很高兴,终于过去了。在20121231日的最后一秒,演了一整年的剧场准时落幕,全然放下,不再挣扎,毕竟,还得储备力气演下一场呢!

在变化多端,高叠起伏的生活情节里,心情随之起落,速度很快。生活也充满太多未知,突发状况随时发生,计划赶不上变化,脑子想的都是应对方法。事情解决了,却还在颤抖,原来害怕还没退去。生活似乎老是在恶作剧,多的是伎俩让人恐慌,赶场,偶尔也会给点甜头好让人可以喘一口气。

当时的自己非常的不足,缺乏生活智慧,当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把我从头到尾打湿,才会显得如此狼狈,不知所措。真的只能这样吗,要这样继续生活吗?不,当然不!不会,就学。所以,时间依然往前走,沿途依然捎来各种生活味道,不一样的是,改变在冒芽,一天一点,积少成多自省过后的调整让我更懂得如何面对生活。

在每个变化里,我终于学会稳定和安心,凡事交托神。一味的担忧,埋怨,哭泣和大吵大闹实在于事无补,不如专注寻找解决方法来得实际,顺便在冷静的当儿让心情沉淀,才不会有失控的行为。生活就是这样,有所谓的“好事”和“不顺心”的事,变化无穷,那就敞开心接受生活原貌,不学会面对,就永远走不出阴霾,一旦学会,日子好过很多。

感恩的是,这趟旅程,处处有神的眷顾,那么渺小的我,神没忘记,把我当掌上明珠来疼和照顾。往回看,神在生活的每一处都留下了痕迹,也从没离开。若非切身经历过,我无法体会完全交托神所带来的安心,无法带着盼望迎接每个明天。到神面前求从以前我就一直寻找的智慧,神也给了,通过各种途径好让我可以学习。同时,也谢谢那些善良的朋友和长辈大方的分享生活点滴,他们的生活经验成为我学习的楷模,让我可以参考。我很乐意看到生活智慧银行的存款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增加。

现在,新的生活剧场正式上演,我要用心演出。
生活在继续,梦想也要继续
加油!!!

I declare that I finish the year strong, no matter how it was. There is no room to accommodate too much sorrow and anger, those are the stones that block my way to excel. Therefore, I learn to welcome life with opened arms, accept the actual look of life. With God, I know I can go through it. I am not alone. Cheers, let’s live 2013 to the fulles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