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14

台湾之行 - 为什么一个人旅行?

去台湾找朋友
一直以来想去拜访我的一个台湾朋友,一个很难得的朋友。曾经想过有机会的话想看看她的教学方式,也想和她聊聊更多关于家庭,教养和教育的事情。当她的学生是很幸福的事。听说她要离开台湾几年,好舍不得,所以趁着出发前抓紧机会见她。后来朋友因一些原因,全家又留在台湾,真的太好了。虽然如此,我也不觉得此趟旅程浪费了,我依然玩得很开心。

便宜机票
感谢航空公司推出的便宜配套,感谢朋友通知我关于优惠机票的事情(忙碌的我没注意到有优惠,她当时也想和我一起去台湾),如果没有他们,我不会那么快买到机票。两人行的机票同时买只需要RM8XX(我忘了具体票价),没有餐点和托运,一个人只需RM4XX就可以来回台湾。无法和要同行的朋友敲定双方都能旅行的时间,而我又不想拖到冬天才去旅行,所以就独自出发了。一个人的票价会贵个RM100左右,而我在回程选了20kg的行李托运,来回都点餐,所以我的总票价是RM667。我会在台湾买很多书,占了不少重量,回程的托运是必要的。一个人最少可托运15kg,加上带去的行李和旅途买的东西,算算看还是买个20kg的托运会比较好。看看飞行时间,吃饭的时间刚好都在飞机上,挨饿会胃痛,所以得购买机上餐点。机票算便宜吗?或许还有更便宜的机票,不过这趟票价还是我能接受的范围,所以不计较那么多。

找不到旅伴
第一个邀约我的朋友因时间安排的问题无法同行,后来找的朋友也无意去台湾,所以变成了一个人的旅行。

毕业旅行
曾经梦想着论文的事情告一段落就打工赚钱去欧洲毕业旅行,尤其是英国。何年何月能宣告“完成”论文是说不准的,江郎才尽时就算着急也吐不出什么文字,临时总是可以有很多东西要更改,突然又有新想法或看见时又得更改句子,整天的时间都奉献给了论文,打工计划也暂缓。算算手上的资金,我的预算只足够去台湾,加上以上的原因,决定提前到台湾毕业旅行。能去台湾也很好啊,我还是可以安排英国之旅,虽然那不是近期内就能实现的愿望,我相信我有一天一定可以到英国的。

A break from thesis
埋首在文献堆里和书本堆里,成天困在四面墙里写论文,可以感觉到人变封闭了。除了论文,任何形式的社交我都减到最少,我需要解放!基本上论文的稿已经全部写完,只剩下过后要修改的部分,指导讲师也需要时间阅读我的稿才能提供意见,趁那段空档我可以出门一趟。要玩就玩大一点,去不到英国就去台湾,希望在外头经过新的环境洗礼,可以让我好好散心,透气,充电后再度奋斗。

安全
安全是我纳入考量的重要因素。台湾是个安全的地方,不管是道地的台湾人还是到台湾生活的朋友,我听到的评语都是正面的。很多游客都大力推荐台湾,这块宝岛的美丽风光,文化,食物和人情味都让他们念念不忘。那么安全,又适合女生旅行,还等什么呢?赶快出发阿!


台湾旅行的念头一直在脑海里挥散不去,逢人问起毕业后的计划我也会回答“先去台湾玩,庆祝卸下重担,然后再工作”。因为论文的原因,我没有什么实际行动去找资料和机票,真的说不准我哪一天可以和论文还有口试说再见。就在一个很平凡的日子,看到朋友的信息后去查机票,没有想到事情居然可以这样发生。我是太热血还是头脑坏掉也不懂,瞬间来了勇气,头脑里那股“去台湾”的声音越响越大,一个晚上就做了决定去台湾。

优惠票一经推出很快会被抢光,才不到5分钟的时间,我原定要9月出发的优惠票已经卖光了。这促使我在很短的时间内想一想可以旅行的日期,还好我能乔出另一个时间。而且接下来三天会去外地参加婚礼,不会有多余的时间上网,我只有那个晚上可以抢机票。有抢票过的朋友都经历过机票迅速卖完的经验,规矩就是先到先得,迟来的就要看运气,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那就先下手为强。

我从来没担心是否能适应台湾,多半是担心钱和安全,一个人真的不是什么大问题。听到我要独自去台湾的人当中有99.0%被我的壮举吓坏了,包括我爸爸。接收到很多的怀疑和担心,我也觉得自己不可思议,但是,我真的有那么娇弱吗?建议周围的人得好好认识我,我没做过,不代表我不能。其他地方我不敢说,像台湾这样的地方,我还是可以去闯的。当然,难免会有些担忧,也在怀疑自己是否太任性,看着电邮的确定购买机票通知,唯有坚强的面对才是上策。手上握住的机会也意味着我该出去转转了,开开眼界,才会更成长。经验需要慢慢累计,我可以从台湾开始我的旅行经验。

我对自己说“女孩,加油,拿起你的包包,一个人去旅行吧”。台湾之旅,就此展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