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开斋节下厨乐 - 玉蜀黍汤

下厨乐延续到晚餐,虽然忙了一天,但晚餐也是要吃啊。烘了蛋糕过后大家收拾好各自回家休息,晚上还有一轮呢。晚餐的菜单是玉蜀黍汤,家常菜来着,相信对大家来说这汤并不陌生。很容易准备的汤,来看看食谱。

材料:
玉蜀黍粒罐头
鸡肉
香菜 Chinese Parsley/Coriander

做法:
1.将玉蜀黍粒,鸡肉和水倒进锅里煮熟。
2.熄火前,加入香菜和盐调味。过一会儿就可以熄火。


感谢我朋友当厨师,准备晚餐给大家吃,我也赶快学一学。对她来说,这只是很简单的事情,对来她家吃饭的我来说,这是很了不起的事啊,谁叫我不会下厨。一碗汤配饭,大家也吃得满足,再看看电视聊聊天,好快乐啊!

她说,通常她会把罐头里的水丢掉,只取玉蜀黍粒。处理肉类也要多加注意,煮鸡肉前最好先将鸡肉川烫,再放进锅里煮熟。这里还有一个小贴士,若不想摄取太多脂肪,可以将鸡肉放进水煮一会儿,然后把鸡肉捞起去皮,这时候会比较容易把皮脂部分去除。

玉蜀黍汤也是有很多煮法的,各有各的美味。我家的做法是先把姜爆香,接着加入鸡肉块或猪肉块,炒一炒,然后再加玉蜀黍粒和水。喜欢鸡蛋的话,可以再加入鸡蛋,最后以盐来调味。


假期第一天随着这道晚餐结束。不过,第二天还是会进行下厨乐,来看看下篇食谱分享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