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14

开斋节下厨乐 - 药材鸡和鱼丸炒菜

星期二(假期第二天)的用餐地点在朋友家,换地点吃饭好好玩,可以互相拜访。我不是厨师,但是为了学习下厨技巧和打这篇文,我也是得尽早到朋友家偷师。还有个习惯没改掉,那就是我常在人家身后或身旁跟着对方移步,走到哪儿跟到哪儿,尤其是我要观察或聊天的时候。在厨房里钻来钻去,当朋友的小尾巴,只出一张嘴说话,哈哈哈。抵达朋友家时药材鸡已经在锅子里了,错过了准备食材过程,我真的没帮上忙。这顿午餐很丰富,有鸡肉和蔬菜。来看看食谱吧。

药材鸡食谱
(可参考照片上的食谱,有烘烤和蒸煮两种烹调方法。)

材料:
一包凤凰鸡香料
一粒中型洋葱 [我们没有用洋葱]
一粒橙(去皮和切半)[我们忘了加入橙]
一整只鸡(约1.2-1.5公斤)[我们用的是超市卖的鸡肉块]
塑胶纸和锡箔纸 [香料包内附的]
*因为我们的准备程序和包装上的说明有些不同,所以又准备了些锡箔纸才够用。

凤凰鸡香料

所需用料


做法:
(步骤和附上的食谱有些不同,大家可随机应变)

1.先将锡箔纸铺在蛋糕模型烤盘上,再铺上塑胶纸。
2.将鸡肉块和金凤鸡香料混合均匀,倒入蛋糕模。
3.用内铺的塑胶纸将鸡块包好,再用内铺的锡箔纸包好。
4.再用锡箔纸把蛋糕模盖上。
5. 将蛋糕模放入锅里,以慢火蒸2个小时。

 烘烤或蒸煮,随你选

丰富的成份

蒸煮

打这篇文章时,我才看到食谱上建议两种烹调方法。个人觉得,蒸煮的方式比较容易,可能是因为还没熟悉我家烤箱脾气的关系,一想到要烘烤鸡肉顿时觉得难处多多。由于忘了加入橙,所以鸡肉和汁没有橙味。或许加了橙会更提升口感和味道,但煮熟后的鸡肉也没有因为少了橙和洋葱而不入味。金凤鸡香料包里已有许多的成份,单单使用香料包就可以煮出美味鸡肉。

第二道菜是鱼丸炒菜,那菜名是什么来着大家都不知道。将鱼丸下锅翻炒,再加入青菜,炒至熟为止,就可以上菜了。

这个菜名是什么?



大家愉快的用餐,聊天,讨论着晚餐要吃什么,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气氛,大家有说有笑就很热闹了。下厨乐就进行到这里,我自己还有些菜还没煮,所以晚上不打算和朋友外出用餐,不然我的菜都要变黄,菜坏了很可惜。

这两天的伙食总算解决了,有材料包和酱料的确帮了我们不少忙。出外靠朋友,这句话真的有道理。这几年多亏有朋友帮忙,每次我家那里的小贩没有开门时,他们就会带我外出用餐。这一次,我们决定在家里下厨,朋友们也是帮忙采购食材,真的是辛苦了。朋友们聚在一起下下厨,享用自己劳动的成果,吃起饭来更觉得香。


这几篇食谱也不是什么很考厨艺的的难事,因为我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和朋友一起下厨,所以想以文章的方式把这些回忆记录下来。以后看着这些文章,就可以回味当时的快乐和趣事。下一次的下厨乐不知会在什么时候进行,我倒是很期待,有时间我也得练练厨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