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6

全球免运费网路书店-Book Depository 和Fear Street series

今天要为广大书迷们介绍一个非常棒的网路书店,叫做“Book Depository”,一家英国网路书店。Book Depository最棒的地方是全球免运费,这是官网链接http://www.bookdepository.com/,你可以去官网看看以了解更多。同时,我也要分享我年少时很喜欢看的Fear Street系列。

喜欢阅读的朋友,有时不仅会在实体书店看书买书,也会通过网路书店来购买自己喜欢的书。书本的价钱有时并不贵,但加上运费,就是一笔可观的数目。更何况若要购买海外的书,以兑换率算了书价,再加上运费,更是贵上加贵。所以Book Depository这间免运费的网路书店对书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之前偶然读了一篇文章,才知道有这么好的网路书店,真的很谢谢胖胖麻的分享。如果你想知道如何在Book Depository下订单和付款,你可以参考胖胖麻的这篇“全球免運費購書網站全攻略:Book Depository”,这是链接。

以前很少会在国际网路书店购买书本,主因就是昂贵的运费。我通常都到实体书店或者请他们负责人帮我订购书本,价格虽然未必便宜(要看是新书还是旧书)但更划算。我也有透过网路书店购买书本,我的另一篇文章会介绍我常逛的和我所知道的一些网路书店,给喜欢阅读的你做个参考和自行比较。链接在文末处。

今年买的新书

今年,我在大众书局的促销中看到了我少年时期很喜欢的Fear Street新书,是出自文笔非常好的R.L.Stine。当时我考虑了一会儿,就决定购买这些新书。第一个原因是真的很难遇到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买到它,而且书店工作人员说书销售得很快。第二个原因是我正好要加强英文,这些书的英语生活用语很丰富。第三是想回味那份阅读此系列的快乐。

念大学先修班时曾在本地书店架子上看到几本Fear Street的书,价格是二十多令吉,当时嫌贵,因此就错过这些后来不再出现在书店架子的Fear Street。上了大学,在吉隆坡的书店,甚至是Big Bad Wolf书展也没看过这系列的书,后来在课业繁忙中也没花什么精力去寻找这些书,而且我还有很多其他的书本可以看。今年再次看到Fear Street,钩起我1617岁时阅读这些书的喜悦。

R.L.Stine擅长书写惊险和恐怖故事,包括“阿飘”故事。他的Fear Street系列和Goosebumps系列都是畅销书,他也还有其他系列故事,这里就不一一分享。Fear Street Sagas系列则是交代Fear家族有关的种种故事,我觉得有些许恐怖但还可以接受,不会恶心。Fear Street系列的故事背景围绕在一个叫Shadyside的小镇和Shadyside High里的高中生,还有人人都害怕的惊险街道,那就是Fear Street,另一个叫Fear Island的小岛和Fear Lake的湖偶尔也会出现在故事当中。在作者铺陈的故事中,Fear这个家族的传说一直流传到现代,因此在Fear Street系列有些故事情节会和Fear家族扯上关系。作者笔下的每个故事中几乎都有少年人被牺牲,故事情节也相当精彩,曲折的情节让人迫不及待的要把故事读完,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结局,故事经过作者优美文笔点缀更为生动。我很喜欢欣赏文笔优美的英文作品,所以阅读这些书时因为精彩故事和可以加强英文而感到很快乐满足。爱英文的我还会一边阅读一边抄下文笔优美的句子。当年我的英文故事书写能力进步不少,在SPM的英文考试中的作文部分也能应付,英文能有不错的成绩要归功于Fear Street系列的故事。因此,我的青春里,Fear Street永远都占有一个位子。

相信我,我并不是恐怖故事的追随者,我的快乐不是建立在有少年人被牺牲,其他谋杀什么的故事并不吸引我,也没有勇气看那样的故事,但这个系列除外,因为真的还好。会有些许紧张但还不至于变态。也相信作者吧,他可是获得很多文学相关的奖项,如Disney Adventures Kids’ Choice Award, The Champion of Reading Award, The Nickelodeon Kids’ Choice Awards等等,有些奖项和儿童有关,所以算是满推荐给孩子看的故事书,学英文的话,这系列也是很好的选择。当然,如果你不敢看阿飘有关的书,可以略过不看,选那些没有阿飘的来看。

买了新的Fear Street故事,也阅读完毕,可我还是很想念以90年代为背景的Fear Street,我开始上网搜索可购买Fear Street的实体书店或是网路书店。很感谢Amazon还有卖Fear Street的书,不论新旧,只要有就好,可是试了很多次,都因无法将书本寄至马来西亚而买不到书。这没道理啊,我当研究生时讲师是通过Amazon购买我们所需的书籍,而且现在网站上也列出马来西亚是包括在可从美国输送货物到达的国家。和Amazon客服沟通过后,才知道Amazon的卖家都没有提供运输书本到马来西亚的服务,也或许是一些和Fear Street相关的限制还是真的有改变了什么,我无法买书。

我也试过和大众书局还有Times Bookstores联络,但他们的供应商不再卖Fear Street,我好难过啊。后来又试着联络各个网路书店,还有MPH书局,同时在处理一些储存资料也发现胖胖麻介绍的Book Depository的文章,重新燃起希望。看到Book Depository网站上那些Fear Street系列,我真的很开心,价钱也是在我可接受的范围。MPH的回复也让我感动到要哭,我给了他们长长的书单,他们都一本一本的说明有无此书。真的很感谢他们的供应商,虽然没有整个系列的书,但少说也有20本左右的Fear Street让我可以选择,价格也便宜,真的是喜上加喜。 我对比了Book DepositoryMPH的书价后,就下单去了。

Book Depository网站的首页有“Free delivery worldwide”字样,也有货币选项,你可依据你的所在地选择要交易的货币。比如说,我选马币,那么接着在此网站出现的书价都是以马币来呈现,我不必再计算兑换率什么的。要注意的一点是,随着英镑和马币每日的起落,Book Depository的书价也会有变化。我下单时的每本书价贵了几分马币,每本的差价不到一角马币,所以也不会贵多少。我没那么本事记得所有书价,那时我有把两家书价表存档,对某几本书价比较有印象。恰巧付款当天,这么微小的变化让我发现,后来我每天都上网看看书价,才确定Book Depository书价常会更改。有时网站也有折扣。我之前看到有本Fear Street的书售价是RM20++,后来这本书经折扣后售价为RM15++,很划算,但我已经在MPH下单了,也没关系啦。有好多书在此网站买都很划算,无论数量多少都是免运费。书本是从英国或澳洲寄出,我觉得以我买的Fear Street为例的话,价钱算公道。你可以在网站中“Which country do you deliver to”这项说明看看他们把书本寄至哪些国家。感恩啊,马来西亚有在内。Book Depository真的是造福人群(天啊,我无法停止赞美Book Depository)。

Book Depository的服务一流,我很满意。我在725日付款,书本在729日从英国派出(dispatched),823日送到府上。前后不到一个月,国际服务能有此速度,已经很好了。书本是寄到我朋友家,我朋友说送货员只是把包裹放在地上,书本状况很好,幸好也没下雨。不知是我朋友家人不在还是怎样,送货员也没有打电话知会一声。据我所知,有些运输公司没有提供电话费让送货员可报销,所以他们不会花自己的电话费打这通“通知”电话。不晓得那位送货员的所属公司的行事惯例如何,书本没事,我也没有要追查下去。收到从英国寄来的包裹,我的心情真的变得很好。第二天趁白天光线好还拍了些照片留念和提供一些照片在这篇分享文。

来看看一些相片吧。

这是包裹外观,厚度大约5cm-6cm,边缘的部分印着Book Depository字眼,看到正面印的英国地址就很开心


打开包裹后,看到书本和一张收据,还有张书签。


书本还有些印刷后切割不完整还连着书页的纸碎。

这些是我买的书,有好些封面都不是原版的,其实我比较喜欢原版的。

书本都很轻。除了橙色那本,其他的书都很小,宽度,高度和厚度介于10.6cm17.9cm1.2cm左右。字体也较小,但还是可以接受。

这些书本已经“住”在我家书架上,光是看着就觉得很幸福。阅读计划中包括搜集这系列的书,还真是大工程啊!单是Fear Street相关系列,R.L. Stine就已经有100左右的作品。看来 以后每年买几本送给自己当礼物好了。

未来,我还会支持Book Depository,希望马币争气点,才能负担英文书的书价。

由于篇幅太长,因此我把原文分成三篇文章。这篇的介绍就到此。



阅读Fear Street的心情和书本封面介绍在这里

各个我所知道的网路书店在这里
http://lingchiaying.blogspot.my/2016/09/blog-post_4.html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bookdepository 买了两本书,英国发货,说的是7天,如果能10天到澳洲我就很满意了。

Jia Ying said...

David Chan,谢谢你的留言。我已经向book depository买了几次的书,英国方面处理书本发货很快,不用一个星期书本已从英国被送出。可是出了英国后的情况就要看各自国家海关和寄送服务,他们也不知道马来西亚的人是如何处理这些书,这是后来我联络book depository得知的。当时我等了超过一个月没收到书,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出差错。若真的出问题,book depository当时是说会尽力协助查一查,但是没几天我收到书本,所以就算了。有发现每次都是不同的寄送公司寄来的,目前我也不清楚他们是否在每个国家都有合作的寄送公司。如果你有问题,也可以试着联络客服。祝福你早日收到书本。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