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6

Fear Street。一些心情和书本封面照片

现在为大家介绍Fear Street不同版本的书本封面和故事大纲。后来再印刷的书本封面已被更改,能否买到初版封面的书要看运气了。取自Amazon网站的照片,我会说明并列出链接,我自己拍的照片则会看到部落格浮水印在照片中。

The stepsister

初版封面,照片取自Amazon网站。
是不是觉得初版的封面更有想象张力?

非初版封面。

故事大纲。

First date
初版封面,照片取自Amazon网站。初版的封面简单好看。
相信这男生和女生就是故事里的角色,我的想象场景一定会有他们。

非初版封面。

故事大纲。

The best friend
初版封面,照片取自Amazon网站。
此封面更能表达女主角的害怕和惊讶。

非初版封面。

故事大纲。

Bad dreams
初版封面。这个版本的封面被保留,我很高兴。此封面应该是Fear Street系列中最梦幻的封面,难得出现的粉红色很符合少女心。封面那两位女生的表情很到位。

故事大纲。

All night party

初版封面,照片取自Amazon网站。
女生的慌张,男生们以眼神传递的火花,更能表达故事情节。

非初版封面。

故事大纲。

The rich girl

初版封面,照片取自Amazon网站。
此封面是我认为Fear Street系列中风景最美及最具气质女主角封面。她并不是出自豪门,但我觉得她也有千金小姐的气质。

非初版封面。

故事大纲。

Midnight games

初版封面。这本书在2005面世,封面没改。它是Fear Street Nights系列的第二本。第一本是Moonlight Secrets,第三本是Darkest Dawn

故事大纲。

The first horror

初版封面。封面还是一样,那两姐妹是双胞胎。此系列还有The Second HorrorThe Third Horror。当年读了这带有阿飘情节的故事,依然被那姐妹之情而感动。忘了是此系列还是Bad Dreams这本书带给我灵感,在学校英文作文考试中写下与fantasy有关的故事。作文的语法和故事情节都没什么大问题,因此我的作文得到不错的分数。出于“安全”考量,老师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写此类文章,因为在SPM考试中可能会得不到批改者的心,过不了关。我有听取老师的意见,心里很感恩老师的善良和当时手下留情,看在这篇作文无其它大问题而愿意给我好分数。同时,能写出一篇与以往风格不一样的故事,我也很高兴有此突破,这证明阅读是有收获的。

故事大纲。


对比了以前和现在阅读这系列书的心情和想象情景,心得如下。有好些故事我忘了主要情节,只记得一些零散的情节,也忘了当时脑海里的想象情景。所以现在看这些书,应该会和过去的想象场景有分别。在今年买的Fear Street故事,作者也加入很多现时代少年人的新玩意,包括智能手机和面子书等等。因此,我脑海里浮现的故事场景也很自然的跟上新时代的境况。除了教育制度,学校活动和一些地域上的差异,那时我和美国高中生共同点在于生活多半都围绕在学校,考试等少年人的活动。那时读这些书时脑袋里的想象场景当然比较像那年代的生活方式,没有手机,也不怎么流行上网。现在读这些在90年代出版的书,我似乎有点忘记那时的美国面貌,包括屋子设计,学校或街道等的样貌。我还特地找出一些90年的电影来看看美国房子,学生,服装等,好让我的想象场景更贴近90年代的背景。还是中学生的我,常常以封面看到的图画来衍生更多的想象。封面的图画通常都和故事主题有关。比如说,封面如果展现的是客厅的一角,那配合故事情节而出现在我的想象场景里也包括封面那个客厅。

R.L.Stine写的故事精彩依旧,文笔优美也勿庸置疑,他依然把每个角色,建筑物,服装,一切他可着墨的题材都用生动的手法为读者呈现。新旧故事皆有吸引人之处。通过这次上网购买书本的观察,自己好像对于即将要出版的Fear Street新书比较不紧张,当然,新故事的价钱也贵很多,所以我还可以等。以90年代为背景的Fear Street故事情节其实让我比较怀念。这阵子突然很怀念90年代和2000年代初的生活,因此会尽力找与当代有关的东西来回顾,这又是另一个故事,有机会会在另一篇文章中分享这些心情故事。

打开Fear Street的其中一本书“The Stepsister”,熟悉的味道突然回来了,原来除了喜欢Fear Street,我还真的是很怀念高中的自己。至于共鸣方面,虽然我还有些少女心,但比较没有当初1617岁那么强烈的共鸣。那时很容易融入故事情节,在明白少男少女的心情上没有什么障碍。离开高中生活后这么多年,心境上也已有些转换,我依然享受这些故事情节,但在一些感受的程度上会减低些。举个例子说,读到参加派对或舞会的情节,现在的我还是会为主角们感受到兴奋,但不怎么会出现特别期待的心情。反观高中的自己,很喜欢美国高中的舞会,所以很能明白故事里的人物为参加舞会而有所期待,读着故事的我居然也跟着一起期待舞会的到来。这就是我所谓的共鸣。

无论如何,我很感恩我可以再次阅读这些“老故事”,甚至还可以收藏Fear Street的书,以后想看就可以拿来看。Fear Street收集之路还很长,有能力收集多少就多少,我不强求。有哪些是你少年时代读过且回味无穷的书吗?如果有的话,不妨找个时间重读一两本那些书,或许你会有想不到的收获。



Book Depository购买书本的体验在这里

各个我所知道的网路书店在这里
http://lingchiaying.blogspot.my/2016/09/blog-post_4.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