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接新娘游戏 1

大学毕业到现在,越来越多朋友结婚,参加了好些婚礼,在面子书上也常常看到朋友们分享结婚当天所录下的影片,其中一个环节就是接新娘时玩的游戏。新郎的兄弟们必须经过姐妹们设的关卡,通过层层考验才能取得美人归的一幕算是婚礼的高潮之一,好玩也很好笑。

印象中,小时候我家乡那里的人结婚没有玩这些游戏,倒是在港剧里有看到新郎和兄弟们被姐妹们堵在门口,给了红包才能进门。但是现在,几乎每个接新娘场景都会看到这些游戏(还是有些新人不会在结婚当天加入这个环节),花样百出。后来,因为被邀请当新娘的姐妹团,构思游戏,才上网找资料。当时不知道这个环节叫什么,随便打个“接新娘时玩的游戏”,从搜索结果显示的资料慢慢看,终于知道这是叫“接亲游戏”,或“堵门游戏”。至于这个游戏的由来嘛,我没有找到很确定的来源,有的说是为了让新郎辛苦过关娶新娘,才会更珍惜对方;也有的说是为了表示新娘家里人的不舍,所以通过这些游戏来考验新郎等等。不管是什么原因,这样的游戏的确可以热闹场合,增添喜庆气氛,图的就是欢乐,而且是众乐乐。

好朋友结婚时,收到邀请成为姐妹团。这是我友谊年龄超过20年的好姐妹结婚,真替她开心。因为无法出席姐妹们在接新娘前一晚的讨论,所以我没有贡献任何的游戏。第二天一早姐妹们才跟我交待游戏内容。在整新郎和兄弟们的同时,我居然是那个拿着照相机狂拍和录影的人,哈哈哈,我真的难改拍照的习惯啊。那些照片和录影就送给新人留念,尤其是无法在现场看到这些好玩的一幕的新娘,让她可以笑一笑。

游戏的是时间试情况而定,姐妹们得随机应变,才不会耽误了其他结婚环节。当天的游戏时间在45分钟左右,因为过了些日子我才打这篇文章,有些环节我可能忘了(比如说我忘了有没有讨红包),还得靠照片和录影回想当时的片断,好感谢当时我有充分利用照相机啊

我记得的游戏如下,大概是这些了:

1. 找钥匙
新郎和兄弟们被挡在篱笆门外,从一个小篮子选出家里客厅大门的锁匙才让他们进门。一共有三次机会,他们有找到钥匙。兄弟们还偷偷让姐妹给暗示,怎么可能,我们是不会被收买的,就是要看你们玩啊!

2. 把鸡蛋弄破
将鸡蛋装在塑胶袋子里,然后系在兄弟们的腰,要他们想办法弄破鸡蛋。塑胶袋要绑紧一点才不会弄脏大家的衣服。

3. 呼拉圈
摇呼拉圈,圈数自己定。做不到可以请下一位帮忙。兄弟们很卖力摇呼拉圈啊,但是呼拉圈很快就掉落地上,看来平常这不是他们会做的事情,所以不是很上手,让在场的人笑弯了腰。

4. 组成桌子
找四个兄弟以身体组成一张桌子,在姐妹们要求的时间内维持这个姿势。上网找“how to be a table”,就可以明白怎么玩了。身体曾受过伤,尤其是背脊和腰部,请避免玩这项游戏,会扯到旧伤。玩得开心之余也得顾及安全。

5. 说“我爱你”
要求新郎以六种语言说我爱你。其实这个很容易,方言也可派上用场啊!还有现在韩剧和日剧那么深得人心,多多少少都会韩语和日语的“我爱你”,这就两种语言啦,很容易凑成六句的“我爱你”。

6. 爱的誓言
要求新郎念姐妹们准备的爱的宣言。最后新娘还要求新郎用福州话念一遍,哈哈哈。过后,姐妹们还帮新郎涂口红,然后“亲”在爱的宣言那张纸,顺便签个名。

闯了这六关,新郎终于可以上楼接新娘。姐妹们真的费尽心思设计这些游戏,也有考虑到食物敏感的问题,所以没有吃喝的部分,担心有人因此而不适。至于“运动量”很多的游戏,姐妹们也觉得不适合,因为让兄弟们留太多汗,粘腻的感觉也会让他们不自在。预备这些游戏总是有很多事情要考量,让新娘满意,能热闹场合,也要适可而止,别让新郎和兄弟们太难堪。当然,时间的拿捏也很重要,以配合当天的流程。

这里所分享游戏可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帮到每个要设计游戏的姐妹。也不忘记祝我的好姐妹和她的老公幸福。还有还有,下一篇我会分享我的大学同学结婚当天玩的游戏,也是很好玩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