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ANIMAL

posted in friendster on 27.8.2008 Wednesday

拥有生物化学的背景,却在兽医系当RA, 是我从未想过的事。全新的环境,全新的体验,我得适应这全新的生活。无可否认,起初是有点辛苦,若不是强忍着,眼泪几乎掉下来。过了些日子,我开始喜欢在兽医系的日子。我跟着一个很好很好的讲师做实验,她从不给我压力,让我有很大的学习空间。况且,我所涉及的实验是动物习性,不必待在实验室,这点让我很满意。

我常常去动物栏那里看马,狗,猫,羊和熊。偶尔也会看到牛,但是我比较怕牛,所以只要远远看到它我都会走开。我并没有很喜欢动物,却也不讨厌动物,只要不咬我就好。可能小时候家里不准养动物,所以久了也不会争取养宠物的机会,压抑了我喜欢动物的那一面我却不知道吧。家里现在有只狗,是弟弟养的。

兽医系那里有两只住了很久的猫,每天都在病房外出现。有时经过那里就会跟它们玩,搔痒它们的脖子。只要对其中一只好一点,另一只就会想办法撒娇来引我注意。猫咪是会吃醋的,哈哈。

到了病房外,我偶尔会隔着窗看入院的猫和狗。曾经看过有两只带伤的猫想尽办法要打开铁笼的门,样子非常滑稽。它们知道门闩在什么方向,但门闩向外,它们是无法伸出手来开门。逃跑的计划当然失败。病猫病狗多半都不理会人,可能是有病不舒服的关系。从它们的表情可看得出它们很忧郁,真让人心疼。

有次到马栏那里,看到一只马站着,就挥手要它走向我。它好听话,立刻走向我。隔着围栏摸到它的身体,但总摸不到它的耳朵,手怎么伸长都没用。它似乎能感应我在想什么,向我多走几步,好乖的马。原来马的耳朵摸起来是那么的舒服,边摸着耳朵边跟它说话,不晓得它是否听得懂。

可是我忘了问工作人员它的名字,也忘了记下它的特征,方便以后认得它。后来我再到马栏那里时,没法子找它。每只马都长得很像啊。怎么办呢?嘻嘻,无论我看到哪只就努力挥手,希望它让我摸耳朵。每次都摸不到,还被人看到我滑稽的样子,很丢脸。

看到这些动物就让我想起家里和邻居家的狗。每当我开后门喂狗吃东西时,隔壁的大小狗就会排排坐在篱笆,摇着尾巴看我,期待我分些食物给它们。若我有多余的食物,我一定不吝奢。有时没办法分,看着它们期待的眼神,一直跟它们说对不起,心里很不是滋味。

自家的狗很让隔壁的狗抓狂。它喜欢把食物移到篱笆旁,让邻居的狗直流口水。它们对着自家狗吠,自家狗就不高兴,也吠回它们。结果两家的狗开战,就是因为这种无聊事。我家的狗也真是的,对方只能吠,根本无法撞破篱笆抢它食物。唉,家教失败啊。

突然又想到一件事。中五时家里设陷阱抓到一只又肥又大的黑老鼠,它长得可爱,就求家人给我养。它的名字是“朋友”,我的生肖是鼠,所以它是我朋友。是不是觉得我很小孩子气。

朋友的到来刚好是在中五会考期间,照顾朋友的工作自然就落在我弟弟身上。我还被弟弟骂没有尽主人的责任,是我要让朋友待着,而弟弟却是劳心劳力看顾朋友的人。唉,现在想想他说得没错。看别人养动物很有趣,自己养就不好玩。

朋友在我家好吃但没有好住。由于邻居的猫每天都在老鼠笼外挑战它,它得承受精神上的压力,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其实猫咬不到朋友啦,可朋友就是害怕啊!结果朋友逐渐消瘦,最后死了。我也不想让这种悲剧发生。

看着动物总让我心情好起来。不管它们是否听得明白人的语言,我还是努力跟它们说话。这些动物小插曲让我在兽医系的这段日子过的很快乐,不知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是否有同感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