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新年里,我。。。。。。

posted in facebook on 4.2.2009 Wednesday

没有尝过严冬那刺骨的寒冷,怎能体会春天所带来那份雀跃

没有经历过战争,又怎能体会渴望天下太平的那颗心。
这两行字,是某某作者在报章评论版带出的信息。
或许正是因为目前国泰民安的局势,所以渐渐忘了过年的意义,仿佛是为了过年而过年。
原来,在某个角落,有人和我所想的一样,字字句句都是我的心声。

这个新年,我,不晓得为何有种很沉重感觉。
很多时候,过去的点点滴滴一直出现在脑海,画面依旧清晰
我似乎不能接受自己真的长大了。
烦恼有增无减,肩上的重担越来越重,超出了我的负荷。我,很累。
而且,我尽力捕捉短暂的快乐时光及每个值得回忆的镜头,深怕下一秒会失去什么。趁还来得及,我要为自己留下多一点回忆。

快乐的就和大家分享,不快乐的,我把它丢到垃圾桶。那今年新年,我做了什么呢?


爸爸
回家时,我一边和爸爸一起看在大学里拍的照片和录像,一边告诉爸爸最近的点点滴滴。我们也一起听旧曲,有ABBA,THE CARPENTERS,邓丽君,刘文正,陈秋霞等等歌星的歌。我本身比较喜欢英文旧曲。和爸爸听同样的歌,感觉很棒,我仿佛回到爸爸的学生时代。我们都很喜欢ABBA乐团,还互相分享ABBA为何能在乐坛称霸。下次我会为爸爸找更多ABBA乐团的歌。

除夕前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帮我家那只狗冲凉。爸爸准备了热水,然后我们一把它“骗”到角落,为它洗刷刷。爸爸为狗洗澡就好像为婴儿洗澡,每个动作都很细心。狗狗应该很舒服吧。今年是它待在我家第13年,它陪我长大啊。我爸爸很喜欢狗,只是爸爸没有能力养太多,爸爸认为养我和弟弟比较重要。家人和宠物,爸爸选了家人。

除夕早上,爸爸驾电单车带我去兜风。天啊,我多久没好好看诗巫,诗巫起了很多新住宅区。爸爸说以前他喜欢这样到处转,看看同事,朋友家在哪里,或者只是随意看看,认识新路。爸爸也喜欢这样载着我,和我聊心事。

突然觉得,爸爸身上还有好多未知,等着我发现。换句话说,我似乎不够了解我爸爸。连爸爸喜欢巧克力,也是近几年才知道的。所以,我这个女儿要加把劲,多了解爸爸。

还有个大发现,原来爸爸工作地方电脑的荧幕,以维尼熊当背景。那时,感到很窝心,有几个大男人的电脑荧幕背景会是熊。难怪有人说,女儿是爸爸前世情人。


Madam Kelly
这位就是在毕理学院教我英文的其中一位讲师。我们曾在同一所中学上课,也曾被同一个英文老师和化学老师教过呢。讲师曾说过,第一次看到我时,就好像看到当年的自己。另外,让讲师对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穿着印有维尼熊的衣服去上课,讲师看到了觉得很有亲切感。因为当时讲师的的小儿子才一两岁,讲师有给他“介绍”维尼熊,所以讲师才会多留意我。

初二那天,讲师又约了我一起吃午餐。我们一年多没见面了,我很想念讲师。其实那是讲师的婆家,当天是讲师家族的聚餐,我这个外来人还真有点不好意思。讲师的家婆开玩笑地说我是讲师的干女儿,讲师笑着回答:“算吧”。真的吗?我有听错吗?最后,我找到答案。

和当年一样,讲师煮了面线和福州红糟鸭给我吃。讲师为我拿汤和鸡肉的样子,就像一个妈妈为女儿挑最好的鸡肉。讲师把面线端到我面前,说:“This is the best that I can give,身在外地的人要多吃一点”。吃着面线,同样的感动浮上心头。

接着我们继续聊天,拍照。离开前,讲师给了我一封红包。那个数目,让我很震惊,如果不是家庭成员,不会是那个数目的。这回答了我以上的问题,讲师真的把我当成她家的一份子。很谢谢讲师接纳我,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归属感。。。


做蛋糕
这是我第一次在家做蛋糕,为了给家人品尝。我的婆婆和姑姑在新年前就听到了我想做蛋糕的风声,也很期待。同时,也为了给我的好朋友们一个惊喜。所以,我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很高兴大家都喜欢我的成品。这蛋糕也是我送给其中一个好友的生日礼物。下一次见面,不知道会是几时,所以才会想要送她这份亲手做的礼物。


喝Red Wine
今年去爸爸的其中一个好友家拜年。这位叔叔看着我长大,常常颖颖前,颖颖后的叫我(颖颖是我的小名,我很喜欢大家这么叫我)。叔叔不知为何给我倒了一杯14%酒精的红酒,笑笑说:“颖颖来,也给你一杯,红酒而已,不会有事的”。爸爸是酒神,可我不是啊。我并非第一次喝酒,但是我不能喝酒精成分太高的酒,我有前科的。前年,我喝了已经稀释的Whisky(41%), 结果出酒疹。 喝了红酒有什么感觉呢?本来我很冷的,变得有点热,脸烧烧的。还好这次没出酒疹啊!


和婆婆拍照
我把毕业袍借回家和婆婆拍照,因为婆婆没出席我的毕业典礼。这是我能力范围能做的。我也不忘了把维尼熊和公公在我七岁时送我的一只小熊加入镜头。手里握着熊心里想,若如果公公也能和我一起拍毕业照那该多好,见证我毕业,公公应该会很开心吧。。。


偶然和幼稚园同学重逢
是这样的,我离开诗巫前,讲师约我一起吃晚餐,同行的有讲师先生爸爸妈妈和表妹。就这么巧,其中一个表妹是我幼稚园同学,名叫卢亿,可是她不记得我了。为了要确定她是否我的同学,我还讲了几个小时候的故事给她听。有个香水的故事,到现在我还记得。卢亿有天通知我,她隔天会将香水粒包好,放在我桌子,等我来上课了就把香水粒收起来。第二天去幼稚园时,还真的收到香水粒呢。世界真是小啊!她送我回家时,我拿幼稚园班级照给她看,我们两个都笑翻天。。。


一边听着Canon in D,一边打着这篇文章,心里百感交集。
炮声响越大,我的心越落寞。
快乐比不快乐多,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用尽办法记下每个快乐及感动。
就在我不想长大时,我真的长大了。
把握每个今天,是我唯一能做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