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小白和小褐 VS 小小的惊心跳胆

posted in friendster on 23.9.2008, Tuesday

最近我在观察绵羊,有两只,都是褐色的,住在绵羊高脚屋的第一栏。我给它们取了名字,脸部比较白的是小白(Whitie),头上有角的是小褐(Brownie)。观察绵羊时看到很多有趣的画面,在绵羊屋也发生了一些事。什么事呢?请往下看吧。

绵羊屋像个小长屋,从前面到后面分成五个栏。每个栏的分界以木板隔开,高度打概有我腰以上,那些木板之间有缝。整间绵羊屋是通风的。有时我会在第二栏观察它们,有时我会进第一栏,和它们有更近的距离。

小白进过手术室, 所以比较怕人;小褐就比较不怕生,很喜欢靠近我。若我在第二栏进行观察,它会走向我,隔着木板缝或抬头看我。它也会尝试把头穿过木板缝,或用脚刮木板,希望能刮落木板,到我那里。以它的力道,木板连摇晃都没有,更别说把木板刮落。哈哈

若我进第一栏和绵羊有近距离接触,小褐就会一直粘着我。食物没吃几口就走来看看我,然后继续吃食物。要不然它就会用头撞我膝盖,跟我玩,或在我小腿磨擦头和身体,可能是因为身体痒吧。我也会拍拍它的头,摸摸它的耳朵和脸,宠宠它,同时和它说很多很多话。它可是很享受的呢。只是,它是否听得懂我对它说什么。

至于小白嘛,它就在远远看着,偶尔会来嗅嗅我,然后又快快走开。小白多半只和小褐玩,它也挺顽皮的,不是轻轻踩小褐,就是咬小褐耳朵。

还记得小白第一天进手术室前,和我一起待在第二栏,而小褐则留在第一栏。两只绵羊虽然被分开,但还能有视线和声音上接触。不过,它们就是不开心,倍感压力。小白还尝试用头撞分界板!这我也能了解,因为它们是群体动物,一分开就会很不安。

由于离手术时间还有段距离,我就坐在地上边等边记录。小白就在不远站着。怎知道我睡着了,在我开眼睛那瞬间,我俩的眼对上了,它在观察我噢。原来身旁有只动物看着我的感觉很好,那种心情很特别,总让我想多疼它们。

跟绵羊相处久了,发现它们不知不觉在我心里占了一席位。天气热时就会担心它们会不会中暑,是否有喝足够的水。若我摸摸它们,感到体温有点高,就怕它们发烧。天气转凉时,我又担心羊毛不够长,无法取暖。下大雨时,那个通风的绵羊屋起不了什保护作用,因为部分雨水会打在它们身上。这时我就希望它们不会伤风感冒。而且每当有人问起我的实验,我总是很愉快地分享绵羊的故事。看来,我爱上了它们啦。

我的讲师有时也会来看绵羊。她听了我所观察的一些绵羊习性,就告诉我绵羊若不怕人,有时就像一只狗。它们会嗅嗅靠近它的人,咬衣服裤子,或往人身上跳。曾经想过,若小褐也进过了手术室,就会像小白一样,对任何人不再热情。到时候,两只绵羊都不跟我玩,怎么办呢?趁目前小褐还没被送进手术室,我努力和它玩,多宠宠它。

在绵羊屋进行观察有苦也有乐。乐的地方就是可以看着我亲爱的绵羊,听听鸟和孔雀叫声。起风时,还可以听到竹叶清脆的磨擦声,和鸟叫声形成优美的旋律。视线放远些还可望到马。运气好的话还会看松鼠在梁上跑过。还有一次捡到一只圆圆的小狗。呵呵。苦的就是热天时很热,我还被晒黑了呢。下雨时我也会被雨水打湿。由于我没小椅子,又不想垫张纸坐下,只好站着观察。

绵羊屋的西北方有棵大树,树下有几张木椅。清洁工人忙完后就会坐在那里休息,谈天。我站在绵羊屋里总引来别人的好奇心,包括那些工人。人们多半都按捺不住然后问我在那里做什么。当然是观察绵羊习性啊。对于我的回答,迎面而来的是惊讶并夹着些许不可思议的表情。嘻嘻,我的实验还真的很“震撼人心”啊。

起初是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让工人远远看着,但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不再这么想。昨天小白又被送进手术室,所以我留下来观察小褐。除了以上提到的动物,绵羊屋还有蚊子苍蝇,各种颜色及大小的虫,以及。。。。。。蛇。在观察的当儿,我看到类似铁线的东西悬挂在篱笆上。看清楚点,那橙黄色的东西居然会动,吓坏我了,不是蛇还能是什么。我赶紧摇手麻烦工人来,工人靠近时找不着它,大概逃走了吧。他们还问我是否看错,天啊,我看到它会动才求救啊。

问了一番后,他们才相信。原来那条蛇常在那里出没,小小只的它(我尾指般的直径及周长)是不会咬人。对我来说小蛇和大蛇一样危险。一边跟工人讲蛇,一边洗手,转过头因为看到大蜜蜂喊了一声,好大声。我吓坏的滑稽样让工人笑弯了腰,还被他们骗蛇可能躲在我书包。连我都觉得小褐也笑我又喊又跳的。真的丢脸丢到家,又吓破胆。

还好当时工人就在附近,不然我真不知该怎么办。还有我的绵羊,是否会被蛇咬。唉,看到这里,你是否觉得我很没用。一只小蛇也能让我慌了手脚,闹笑话。但这些都是我回忆的一部分,或许很久以后连我自己都会笑自己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