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台湾之行 –小巨蛋,诚品,台北101和西门町


Day 10, 12.10.2013 星期六

预告一下,台北行程的分享会较短,以简述和照片呈现,因为小姐我累到不行,只有放空脑袋在路上闲晃。

早睡的我,以为挣开眼就可以有100分体力看台北,能走多远就走多远。起床后并没有感到期待中的精神满满,累意却越来越浓,接近10小时的睡眠都睡到哪里去了呢?也有可能还是没休息好,因为还未进入深睡阶段时,朦胧中还会听到有女生住客说话的声音,夜里几次的醒来又睡着,让睡眠中断好几次。

早起也好,趁大家还在甜甜的睡觉,我可以尽快使用浴室,要不然就得排队等着洗漱上厕所。浴室只有一间,大家都要互相包容,等待轮到自己的使用时间,可是我不希望因自己手脚慢冒犯大家,早起是唯一的解决办法。更重要的是,我不想错过台北的早晨,街道上一定有很多只有早起才能看到的风景。

今天累的程度不亚于前几天的累。我的台北行程真的是悠然慢走,累意不退,没有赶场的一个景点接着一个景点走,完全跟着自己的步调感受台北。走在路上都在打哈欠,回住处前都是靠意志力和想玩的心撑下去(跟读书的心态很不一样,哈哈哈),走得慢但眼睛能努力看就好,再把每个我想存留的画面拍下来。笔记本上记着Ibon,没有照片也没有印象,应该是出门后不久在附近的7-eleven成功列印boarding pass。第一回因逾期而没列印成,在Y帮我上传第二次后,尽快将登机证列印出来才放心。

住处附近的大安公园,不是五月天曾经开唱的大安森林公园

捷运站里的绘图,是大人小孩,甚至动物们逛台湾景点的有趣画面。绘图板太长了,我分段拍了好几张头尾都能衔接的照片




等待去市政府的列车

白线部分是等候点,正门口位置一定要空着让到站乘客先出门

转乘和出口资讯,简单清楚

还照顾到女性安全

曾经的水患

到站了,看到诚品书店和台北小巨蛋了吗?

捷运各出口的客运资讯





地图,往出口8走可以去小巨蛋

大家真的都有乘车礼仪,没有推来推去

在台北市政府站,一路上向人打听小巨蛋要怎么走,也问去台北101的方向,路人都提议我搭客运到某个点下车再走一段路,可以更省时间。地图上显示的距离其实不会很远,而且搭客运就不能享受双脚踩在地上漫步的感觉(小姐再累也要走)。路人得知我希望能走着去景点的时候露出一抹不解和讶异,我也很不解,小巨蛋较远,但从捷运站去台北101真的不远,哈哈哈。后来Y告诉我这里人们在客运和徒步之间,会选择客运。

小巨蛋

对面街。好宽大的马路

好多人排队,不是为了演唱会

牌子一定要拍下来

另一边

“冰上乐园”溜冰场

为我拍照的小姐是保险公司的人,得知我是旅客,也邀请我和她公司的人一起进去溜冰场,让我看一眼。

冰鞋尺寸对照表

尽情地溜冰。这里好冷。

坐席

演唱会场地

可以从这里入场

外头的麦当劳

路痴如我,在台北走得不错,能够凭着记忆从小巨蛋走回捷运站。用发现美的眼睛走路很有收获。

Ubike

台北田径场

跑道的蓝色很美

斑马造型的行人灯

走回捷运站

上午10时左右,没有人潮

信义诚品


灰蒙蒙的天,看得到台北101

101的路上,下起毛毛雨,雨势有变大的趋势,还起风,先往回走到诚品为上上策。诚品不同楼层有商场,书局,音乐馆,儿童书局,餐厅和美食街,我都有到每一层看看。走进了与市政府站相通的诚品美食街和统一阪急百货(现为统一时代百货),是一片划分整齐,气氛温馨的用餐区

没有人潮

美丽的洗手台

灯饰特别,柜台处的白砖墙也很美

既然美食街的摊位已开始营业,我提早解决午餐。我成为了这里的第一个客人。

芝士焗烤饭吗?我忘了


饱餐后该走一走,我到诚品不同楼层找书,那么后天我来买书时可以更省时间。近中午的时间点,诚品有好些人,我并不寂寞。层层书架之间足够宽敞,在诺大的空间里走动很舒服。我要的书都有,分散在不同的楼层,我已经知道书架位置,也看了一些书。那么,猜一猜我在诚品还能做什么?诚品这个空间太舒服了,轻柔的音乐配上温暖的色系,舒适的座位上还有空位。我在软垫上坐下捶腿,身边有位男士眯着眼,我观察了几分钟,看到他还是眯着眼。不一会儿,我也抱着包包,坐好,低下头来(头几乎碰到大腿),闭眼休息。感谢诚品提供的好环境和沙发,让我可以充电再出发。除了低着头脖子有点酸我和隔壁那位男士的姿都不错,没有妨碍其他看书人。终于恢复了体力,踏出诚品,雨也停了,不热的午后很适合散步,我沿着较早的路线走路去101

诚品外观


沿着这条路直走,就可以到达台北101

女神郭雪芙

台北市政府

戏沙。给小朋友的玩沙好去处,家人在一旁等待和休憩

玩了沙后在这里清洗

水池?

灯柱造型像苹果,下方是镜子。

在台北101

台北101


没有做功课,以为不用钱就可以参观101,可是我三点约了朋友J在西门町碰面。需要付费的行程一定要预留多一点时间好好欣赏101的细节,我只剩不到半小时的时间,看来只能作罢,也没能体会世界最快速电梯和观看其中一个防风抗震结构的风阻尼球。在底楼盖了章,也亲眼目睹101的宏伟建筑,旅程也算没有白费。晚上遇到住处女孩时提起101,对方说起进101而花550元台币其实有点不值得,或许是不符合女孩心中期待的样子吧,我倒是很愿意买票入场。

慢悠悠的走回市政府站,准备前往西门町。

充满人潮的西门町

阿宗面线,好多人


看到久违的J,一起在西门町闲,有她陪真好。朋友总是担心我出状况,一直叮嘱我若是钱不够用,一定要通知她。是我的娃娃脸还是看似柔弱的外表让身边的人不禁为我操心吗?J的叮嘱听在我耳里,也暖进了我心里。和J有说有笑的走走,才发现一个人旅行的我其实没那么勇敢,总是希望路上有个伴。也或许今天有些许累,加上有人可以分享的感觉真的太棒,所以默默地无奈了一下。也就那么一下,我还是那个勇敢的我。一个人旅行才能好好依自己的步伐看风景和学习,也有很大的收获。

J推荐一定要来吃西门町某一家的冰,可是店名没拍到。来台湾都在吃冰,破我一年吃冰纪录了(一年吃冰次数不会超过5次)。

好像是J

有莲子,应该是我点的

还不饿,可是J很兴奋请我尝大肠包小肠


跟着J就有机会到奇特的地方,比如说,去这家以厕所为主题的餐厅,从装潢到餐具,造型都和厕所有关。最低消费是我在马来西亚还未看过的行销,还是我孤闻寡陋?文化冲击来着,但无碍我们在这里点一杯饮料,也点一盘冰淇淋,天啊又吃冰,哈哈哈!

便所主体餐厅 Modern Toilet





J约了明天去动物园,今天的行程告一段落。晚上过得很像台湾人一般的晚上,我拎着还没干透的衣服到洗衣店烘衣服。这就是简单的居家生活,这个社区的生活方便,我在普通的洗衣店里坐着等也觉得安静美好。

遇上Rachel时,她不忘向我表达其他女生的惊讶,“她们和我说你好早睡哦!”。哈哈哈,那个不是常态,累坏了才会这样。今晚晚睡了点,简单看台北也很有趣,今夜也要让我有好眠和好梦。


p/s: 今天的心里必逛地点除了小巨蛋和诚品之外,其他行程皆由心情和天气即时安排,台北这么大,捷运那么方便,总会有好去处。可是,走在路上开始觉得一个人逛台北有点闷,又下雨,又累,看到美丽的人事物也只能在心里惊叹,不能享受有伴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快看,好美!”或者“哇,这个好好吃”。最重要的是,能不能有人为我提伞,让我空出来的手可以只握着照相机。心里小剧场也只是上演一下,下雨和打伞算什么,前几天的大雨都领教过了,今天这场细雨根本只是“一片蛋糕”(请自行翻译成英文就知道意思),老天给的考验难不倒我,最后伞和照相机我都能兼顾。飘着细雨的台北也预告着季节转换,已经可以感受淡淡秋意,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家是否已经准备好和夏天告别?一个人有一个人游玩的好处,可以更聚精会神和自己对话,也不会分心错过街头景致。

台北市街头的建筑物或是街边小设计小趣味都很夺目,尤其是今天逛的信义区,很高档,时尚。单是看建筑物,不乏出自设计大师的精致作品。在石灰墙上加上简单线条或架子(如诚品),再巧妙运用颜色,石灰不再只是冰冷的石灰,每栋建筑物看起来多了先进和艺文的味道。路边的任何一处,或大小装饰,比如说以上分享的那个斑马行人灯,绝对不是只有摆美的功能而已。我试着想像自己生活在这里,走在路上可以看到那么多美丽事物,就算是天天看,心情一定会很好。在熙熙攘攘的流动人海里,有一抹鲜艳和创意立足于原地,它的美全年无休为大家绽放,无论白昼黑夜,永远都在。应该这么说,若没被替换,拆除,迁移或破坏,它都在原地尽忠职守。人群里只要有个愿意停下脚步来欣赏它的美的人,它回馈你的是疗愈的心情,似乎在感谢我们的停留和欣赏。这些设计和景致是艺术,创意和实用的结晶,为台湾加温,添色,好像生活在绘本里。今天所见应该就是我常常听到的市区规划所注重的美感,尤其是市政府捷运站这一带,谢谢台湾让我可以在慢走中体验色彩和美丽设计是如何的美化市容和提升心情。我很爱这样的城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