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8

台湾之行 – 清境农场,小瑞士花园,埔里酒厂


Day 7, 9.10.2013 星期三

晨光唤醒了熟睡的我,打开通往阳台的门,循着视线可触及的地方环顾,清境的真正面貌在充足的光线中比昨夜更清晰了起来。迎着阳光俯瞰种植地,还有毗邻的佛罗伦斯山庄君士坦丁堡,被这样的美丽包围和迎接,心里暖烘烘的,再也不舍得赖床,只想快点整装待发,探索城堡和山里的美丽。

阳光洒在阳台上

君士坦丁堡

园区

清境有各式各样的民宿,装潢风格独特,也有好多我个人偏爱的欧洲风格。观看各家民宿也可以被列入走访清单,单是这些民宿就已经是一幅美景。只路过而不入住,在外头拍照,欣赏设计师的别出心裁也是一场视觉盛宴。我很喜欢拿着相机拍美丽的建筑物,真的有这样的机会,我会兴奋得挪出时间,安排一趟拍民宿之旅,在清境住上几天,行程90%就是沿着山路旁的民宿尽情拍,有预算的话还可体验好几家的民宿,更深入地感受民宿生活。写到这里不禁想着,只有我是喜欢这种游玩方式吗?找不到旅伴,我也不介意一个人,只是要自己入境就得麻烦路人。对了,以后的婚纱照,可以来这里的民宿拍。未来老公,我在呼唤你哦,希望未来你看到此篇能成全我(小姐又来了,想太多到底是否是件好事?)。

再附上一张今早在住宿拍的开关。木,花,乐器搭配起来真好看

入住这里可获得在意式乡村餐厅享受早餐的机会,但是早餐券只有一张。非常谢谢朋友们的暖意,把早餐券让给我这个客人,让我吃好一点,她们再找地方买食物。独自进餐对我来说不是个问题,我很会和自己独处。来到这里游玩,是想把握机会多和台湾朋友相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进餐,有说有笑多好对吧。

兜兜转转,终于走对方向(小姐到前台得到资讯也听得有点糊涂,没有方向感一个人闯就是这样),经过服务生带路,我坐在靠近门口的用餐区,一个像长走廊的用餐区。在有如欧洲乡村的餐厅,伴着不刺眼的暖暖晨光,外面一片绿意盎然,里面西式和中式的食物飘香,恍如时光带着我到了我向往的世界生活。

2013年时的餐厅,现在已经装修改造

我用餐的地方

周围已有些许人用餐,杯盘碟碗刀叉轻碰铺着一层玻璃的餐桌的声音,还有大家进进出出拿食物的脚步声,加上热络的谈话声,声声入耳成了悦耳的早餐交响曲。每个人都是带着度假的心情来这里,我们互不认识,但各自开心度假的磁场在这种时候如此契合,使整个空间都弥漫幸福感,用餐气氛即和谐安宁,也欢愉热闹。柔和氛围提升了用餐品质,我很珍惜这短暂的早餐时间。唯有用心享受主厨的手艺,多看几眼餐厅布置,不因时间短而感叹,才能完整地拥有在意式乡村厨房用餐的愉快。

旅行不闹一些笑话就不叫旅行。没错,今天又有趣事,人在眼却不在,让服务员见笑了。早餐採自助buffet,我绕到食物区一眼扫过各种和饮料,却看漏了自己要的餐饮和所需餐具位置,带着眼镜居然还能看走眼我也是不了解啊。幸好我今早遇到的服务员都很好,虽然带点疑惑,怎么东西在眼前我看不到,还是有礼貌并耐心指示位置,我的早餐就在这小小笑话和尴尬中拉开序幕。

拿取食物的地方没什么人潮,我拍了些餐厅和餐饮照片。今天的胃口还没有恢复平时的食量,在不浪费食物的情况下及尽量尝尝不同味道,我只拿取少分量的食物和饮料,想吃或喝可以再拿。餐厅的有机食疏是由山庄开心农场栽种,我有把握机会多吃几口,这名字取得真好,看着就觉得很开心。我非常注重蔬果摄取,尝遍当地美食固然重要,也不忘多吃蔬果和多喝水补给营养。就像上一篇提到的,我有勇气独自旅行却没勇气生病。旅行时求舒适即可,不求用餐像家里般可以面面俱到,确保均衡饮食,来玩了就放开些吃喝(也要顾及身体状况),但是也不要完全没沾蔬果。一天里头只要有吃些蔬菜水果,在尝过大鱼大肉,煎炸烘烤食物,甜食冷饮后,才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水果,饮料

摄取蔬果

豆浆

好像是台湾红茶

橙汁和玉米片

褐色的馒头很吸引我

火腿和面条

沙拉笑脸。服务生有看到我的作品,哈哈哈!

吃饱喝足,得回房间和朋友会合。未到check out时间,朋友收到佛罗伦斯山庄打来的提醒电话,我们决定check out,把所有行李都拿到车上。在柜台,佛罗伦斯山庄有办活动,只要加入他们脸书粉丝页,并留言,就可获得一个马克杯。昨晚在柜台前方的纪念品区观看时心里想着若能拥有其中一些精致纪念品那该多好,今天又被幸运眷顾,让我可将马克杯带回家留念,我很开心。

清境风车节马克杯,质地很好。我把杯子放在阿嫲家,就算从小到大已经有专属杯子,平时也会使用清境的马克杯,这是我想念台湾的方式。里头也是装着豆浆。

有名的Nina巧克力工坊就在民宿附近,看上去就像是在森林里的小木屋,里外装饰也富有童话感,小朋友会很喜欢,我这样的大人也很喜欢。昨晚我有到里头逛了一下,感受渐渐入夜后的森林木屋巧克力派对。以前在卡通常看到晚上从这种森林木屋或者树洞(有些动物住在树洞)窗口透出来的橙黄色灯光,卡通主角们有的在饭厅用餐,有的在客厅进行活动,宁静柔和。晚上的Nina巧克力工坊,真的像曾看过的卡通森林画面如此真实呈现在眼前。工坊里也有柔和的灯光,墙上装饰很好看(没有照片证明,可自行上网查看);令郎满目,小巧可爱的巧克力,不需过多包装,本身就已经有好卖相,摆在那里就非常地招人喜欢。原以为今天会有更多时间好好看一下这样的童话小屋,却因时间有限作罢。幸好昨夜有过那几分钟的体验,嗅过连空气仿佛都是甜的巧克力味,没有太大遗憾。附上的是昨晚拍的照片。

在拍照时,眼睛探进门口,就深受店内柔黄灯光吸引

月底就是万圣节了,现在请南瓜出场招徕客人正是时候

Check out过后,我们到清境农场。在平日,绵羊们都自由的在草地上活动,吃草,旅客可以近距离和绵羊拍照,但不能追赶或吓它们,也不能骑在它们身上。想当年,我当过绵羊妈妈,照顾过绵羊,眼前的绵羊唤起了那段我曾与绵羊相伴的记忆。绵羊很害羞的呢,能够零距离的和它拍照不容易,通常人类一靠近它就会走开。清境是旅游区,绵羊应该已经习惯看到人,我们也遇上几只很喜欢人类的绵羊。在这片青青草地拍照,穿着上有学问,美感不足的我,居然穿了大地色衣服,我朋友们都穿紫色和暖色系的衣服,才能拍出凸现整个人的照片。我的照片就看起来暗沉了一些。没关系啦,人还是一样好看就行了(对于赞美自己,小姐是非常的积极大方,没在害羞)。远远望去,也有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拍广告的话,也适合在这里取景。

清境很大,可以考虑在山上玩个几天

找到佛罗伦斯山庄吗?我们在这附近玩,看绵羊的地方没有入镜,在小瑞士花园东北方,走几步就到了。

注意事项,游客得读一读

资源回收区和垃圾桶


绵羊

绵羊脸上挂着泪:“拜托不要追我”

新人拍照

表演场地

一整片大草原

把镜头拉近一点。有几位游客在逗一只很可爱也不怕生的绵羊(面向镜头那只)。它做了什么事大家都笑它呢?

清境绵羊城堡

假绵羊与真绵羊

出了农场,我们来到有北欧风光的小瑞士花园,目前由统一集团管理。这座以欧洲童话主题打造的欧洲花园,处处都是欧洲气息,也看得到一些著名的欧洲迷你建筑物。来这里散步,观赏奇花异草,看水舞秀,拍拍照,体验瑞士悠闲花园时光,什么烦恼都会被驱散。正中午的时间来小瑞士花园拍照有时眼睛睁不开,阳光太刺眼了,而我被晒黑也晒伤了。

欢迎进入小瑞士花园

白色风车

花海,也是我梦想中的其中一种小花园

风车

再次和Y一起吃冰淇淋

南瓜车

一起来散步。拍电影或MV的好地点

风车隧道

有很多个爱心板供恋人和夫妻写下爱意

步道

蔬果娃娃

惬意,开心的下午

图:鸭子和鱼

图:鸽子

水舞秀


花园悠闲之旅结束了,我们绕回来入口处,在昨晚经过的小店逛逛和拍照。白天和夜晚所呈现的氛围有很大的区别,白天让游客能够清楚看到风景原貌,晚上则有梦幻浪漫的气氛,

小花咖啡馆

风车,今天和昨晚拍的,我都喜欢


猫行馆

看窗台上的猫

火车

三时过后,我们往埔里酒厂前进。Y大力介绍酒厂的绍兴香肠,非常美味,但是为何我还是吃不下啊!!!结果Y和我一起各吃一半的香肠。人生第一次参观酒厂,试吃了些产品,也开了眼界。此时其实也有些累了,还能硬撑拍照。我有一瞬间拍照不留神,差点撞到人,幸好朋友拉住一把。在之后的行程,我都非常留意,如果精神不佳就不勉强拍照。

香肠,配大蒜

文化酒廊

酒瓶

离开酒厂后,我们要去日月潭的晶园休闲度假村登记入住了。这是他们官网。

房型应该是自然原木屋,Y选的,她也很喜欢木屋,而且我们是以优惠价入住。大家都好厉害,我问起如何神通广大找到这么划算的价钱,Y说台湾人在找“好康”这件事上很在行。本领分我一些可以吗?我很需要加强找好康的本事。省钱是生存必备能力。整天盯着网路看价钱,其实是很累人的,还要货比三家,花眼力和脑力消化那么多的资料,为了省钱大家都是拼了。

饭厅




图为我们的晚餐,丰富,健康,我记得当时的我已经努力的吃了,还是有吃不完的食物。现在回顾这些片段,看着食物流口水是怎么回事?晚餐时段只有我们这一组客人,过后再去转转,也只看到另一组客人。晶园这里感觉上没有什么人,如果有办活动或开会议,才会有比较多人来。若是要举办婚宴招待客人,晶园也是个不错选择,来喝喜酒又可以度假,也有很多设施供住客享受。我忘了后来为什么和朋友一起去柜台,拿水,拿吹风筒,拿wifi密码,不排除是以上其中一个原因。想买些特产,饰品可于柜台旁的晶园MIT馆找到,入口处的便利小屋“晶晶姊姊の铺”则提供了一些生活用品,但是我们都没到这两个地方逛逛。

餐厅对面,主柜台在那里

嘿,发现了户外卡拉okY心血来潮要大家各掏20元来点选歌曲,各唱一首歌。周围没人,整个舞台都是我们的,麦克风声量也不会太大,娱乐我们几个刚刚好。Y很会带动气氛,她唱K却变成笑场,我们的唱歌片段都有被录下来。

Y有带电脑来工作,我算了算日期,也该登记离台的班机,好准备列印Boarding pass。第一次见识到不必用到电脑就能列印文件,Y上传了我的Boarding pass Ibon,让我拿着一组号码,到达台北后再到7-11列印。这个有待回台北才知道真正的运作情况。

想起在南庄曾接到副指导讲师的电话(只有正指导讲师知道我来台湾,副指导讲师不知道),按耐不住,也有点不放心,手长点进电邮信箱查看文件。这一看不好了,看到有好些地方要修改,心情有点受影响。这辈子当了这么多年的读书人,始终没学会轻松看待读书这回事。确切地说,读书能应付,但凡有关论文的事,就能轻而易举的让很多学生,包括我,放不下心,因为修改是个费时费力的工程。一旦想起那力不从心的感觉,未开工就已心累。每次的谨慎和努力是为了不想下次重复辛苦修改的工程,但现实最厉害的就是搓破幸福泡泡。收到的邮件内容里是接下来得闭门苦改的部分,难免会小小难过一下。自己也清楚明白论文经过构思,修改,饰润的无限循环,一份经得起学术考验的论文才能面世。考官可是眼睛雪亮,逻辑有理,思维清晰的大师(不然怎么能得到博士学位成为讲师呢?),捧起论文读一读就能挑出漏洞百出,前后无法呼应的地方。论文真有这样的错误,危及是否能毕业,因为这些错误很显然出于学生粗心或有欠思考,无法有条理的进行研究和发表成果。我也不想在口试出差错,论文因自己的疏忽和不成熟被考官质疑(场面再难堪一点,就是可以被想像成被箭射)得体无完肤。

如果没有那通电话(非紧急电话,只是告知有地方修改而已),我应该都不会看电邮。来台湾前我已经把事情安排好,本来就是打算回马来西亚后再继续修改和撰写论文,也赶得上进度。一旦收到电话,又有得上网,看论文稿件的事水到渠成,而且心里还会挂念到底论文被批改得怎么样了,心里好有个底,就这样做了不该做的事。自己找的麻烦,为何要手长,为何要挂念。几分钟里,转念一下,想想来台湾有好山好水就享受好风光,论文的事回去再解决,一定有办法的。所以说啊,不要手长看邮件还是比较好,看开点的我,心情没有恢复到100%,还差那么几%。我对不起台湾大好山河,应该要拿出100%不被影响的心情来玩才对。

夜了,大家都奔波了一天,是时候睡觉了。在木屋睡觉让我想起小时候在乡下度过的快乐童年,很怀念那样的美好时光。不知是否睡前有所思影响了梦景,今夜居然梦见自己住木屋。晶园的床和枕头非常软和舒服,原本有睡眠问题的我,沾床不久就可睡得很好,回马来西亚后我有一股冲动要发信息问文晶园床褥和枕头的牌子。打完这篇的我,事隔几年,我真的发了封电邮向晶园询问,但,没有回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