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8

台湾之行 – 士林灵粮堂,动物园,西门町


Day 11, 13.10.2013 星期日

游玩的分享不多,前段说我和幼稚园朋友的故事,想略过可直接看动物园的段落。

星期日的早晨和昨天一样,我先起床,在别的女生起床之前使用卫浴。拎着地图,搭捷运到剑潭的士林灵粮堂主日崇拜,顺便见一见我的幼稚园同学E

来说一说我和E的故事。对于很小时候发生的一些事,大概四岁开始,我至今还很清晰记得。其中一件特别的小事,对一个幼稚园的小朋友来说,实在是很怪,我到现在就算不常回忆幼稚园生活,偶尔谈起幼稚园还记得这件小事。E和我在幼稚园当了两年同班同学,有天和她谈起香水豆,应该是看到她有些香水豆,我喜欢那香香的味道,所以才会聊到香水豆。那时小朋友之间很流行香水豆这个玩意,我们都称之为香水,很多小朋友,包括我,会把这些香水放在笔盒里,打开笔盒可以闻到香味。对小朋友来说这是上等品,就好像大人可以用香水的同等感觉,没有真正的香水可以喷在身上,这些香水豆满足了小朋友也想拥有会发出香香气味物品的小心愿。和E对话大概如下。

E:明天你来学校我会给你一些香水
我:可是我可能会迟点到(忘了是否是校车的关系,所以偶尔会迟到)
E:没关系,我会把香水包好,放在你的桌子上,明天你一来就会看见
我:那谢谢你

幼稚园的桌椅是靠着三面的墙摆放,最前方是黑板。早课一开始,小朋友坐在中间那个空间上课,过后才会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做功课或者玩。我有一阵子都迟些到学校,进入课室时很明显,小朋友都是坐着,只有我一个背着书包走到位子放下书包,再默默地坐到地上和大家一起上课。幼稚园或许有比较宽容,也或许是我的家人有向老师交待过,我迟到都没有被老师骂。E的座位离我不远,她大可以在老师让小朋友回到位子时把香水豆给我,而我也可以建议她先把东西收好,不管怎么迟我都还是会到学校,除非生病。两位小朋友的到底还是年纪小,思考能力真的就是幼稚园级的。

第二天,还真的是迟到。走近位置看到一个用纸张包着的东西在桌子上,心里很高兴E实现承诺,我确定里头是香水豆。把香水收好,回到小朋友当中和大家一起上课,也和E说声谢谢。纸张包着的是紫色的香水豆,我把这些小豆放在笔盒里,任它们滚来滚去。可是,第二天,香水豆全消失了。问了家里的每个人,大家都说没看见,这真是一件悬案啊!记得小小的我非常努力回想前一天到底做了什么事,难道真的是自己把那些香水豆弄丢了?打开笔盒看到一个香水豆都没有的惊讶,我也还记得,哈哈哈!至今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可能问家人啦,都多少年前的事了。

长大后的现在仔细想想,E把香水豆包装好这件事在我脑海有个位置,是因为她愿意大方和我分享香水豆,贴心的把这些香水豆包好以防它们乱滚不见,还很温暖的为了让我安心,愿意把香水豆包装好放在桌子上,让我进课室走到座位,可以先收到她的心意,确定我真的可以得到香水。她或许没有考虑这么多,我当然更不会多想,只是现在回想起来,心里暖暖和甜甜的。简单的友情和小小无杂念的心思,在幼稚园里都会看到,有时甚至连大人都察觉不到,也让我记得很久很久。

幼稚园的学期结束前,大家拍了张班级照,我还留着,偶尔拿出来看,还念得出几个朋友的名字,E就是其中一位。有好些朋友和我升上了同一所小学,E则到另一所小学上课,就这样我们都没有再联络。我家乡其实是很小的地方,就算不是小学同学,以后也有可能成为中学同学。后来知道我有好些中学的同学都和E当过小学同学。

那又是如何和E再会呢?我的英文老师带我参加家庭聚餐,当中有老师先生的亲戚。当大家互相介绍时,听到E的名字着实让我揣测很久,再看看她的样貌,也和我小时候所知道的那位E相差不远。后来终于忍不住,问了她以前曾在哪里读过幼稚园,再告诉她我的猜测,还有香水豆的故事,我们很有可能是同学哦!确定是同校,可她完全想不起来香水豆的事,不怕,我还有幼稚园照,只要她记得小时候的样子即可。送我回家时,老师和她在车里等我,我赶紧冲进房间拿着幼稚园班级照。她看到我指着照片里E位置的那一刹那,她很惊讶的说真的是她,她就是E,我们真的同班过,然后两人在车里大笑,哈哈哈哈哈!老师看到我们笑成这样,也帮助我们用相机拍下这张对E来说难得的班级照片。至于香水豆,E真的无法从她记忆里想到这件往事,没关系,我记得就好。E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的温暖,我们后来都在脸书联络。E在台湾生活,这次一个人的毕业旅行,当然会安排和E见面。

星期天,E和家人也会到教会参加崇拜。自己懒惰找教会,因为我当时的弱点是找资料,出发到台湾前我已经向朋友打听台湾教会,我跟着去就好。后来我选了E常去的灵粮堂(在士林夜市附近,不过我是从剑潭去,也很近)。到了剑潭绕来绕去,在路上还遇到一位好心的阿姨听到我打给E的问路电话,直接告诉我士林夜市的方向。很谢谢这位的阿姨,不得不再次称赞台湾人情味满分,虽然我还是下意识的有点小防备,过后也觉得很惭愧,我真的很感恩在剑潭接运站外遇到天使,当时路上都没什么人,阿姨的出现让我及时赶到教会。站在教会的育婴室等待E,交待了崇拜结束后在那里等待,E让我到圣堂,前面更容易听到牧师的分享,她带着孩子在育婴室崇拜。

E得赶回家为宝宝准备午餐,我们约好明天在景安见面。很谢谢E的老公在教会外头买了一份肉松送给我当见面礼,E也邀请我到她的家住。因为还了住宿钱,就留着下次单独到台湾旅行时再住她那里吧。

牧师讲道分享的是创伤的医治。被冒犯的经验,应该大家都有过,因创伤的引起的负面反应也会让自己难受。一味的往创伤中去,甚至在创伤里头徘徊许久出不来,久了会扭曲人格。听到这样的分享,心里很认同。我也曾爱抱怨,因为一些不开心的过往而变得消极,我知道牧师表达的那个情况。感谢神的医治和我曾读过的励志话语(谢谢作者写出鼓励人心的话),现在变得正面积极。检视以往的自己时,比较两个时期的自己,问自己比较喜欢哪个我,心里也有数。

亲爱的大家,这里要给一点心灵鸡汤,希望能帮助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有些烙印在心里创伤很严重,伤口很难愈合,甚至听到鼓励的话语会很浮躁,觉得旁人无法理解自己,这些我都明白。无论你的人生曾经或正在经历什么困难,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己从负面低洼里捞出来,撑着,跨过去,那些过往离自己越来越远,我们与越来越好的自己的相遇也近了。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黑暗中总有一线光明,抬头看看从乌云上方透出来的光,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生命中希望的曙光。

J相约在动物园,到处都是家长带着小朋友,假日就是家庭日,动物园不热闹才怪啊!盛情的J在动物园请我吃午餐,今天真的牺牲她了。大热天,她穿了个短裤,以为可以凉快些,却被晒得很辛苦,也晒黑,还为我撑伞,我穿长裤也好不到哪里去,没防晒,也被晒黑了。我们在午餐时间聊了很多,聊感情,未来,工作,互相交待近况。身为学生,真的有不容易的时候,很需要互相鼓励。

在动物园里头都是由J带路,头脑比较清醒和方向感比较好的她分配时间,这样才有机会看到每一区的动物。如J所说,我们以“找”动物为乐,她之前来都是在找动物在哪里,今天轮到我体验寻找动物了,因为有些动物躲在不显眼的地方。我今天算幸运,需要考我眼力而找的动物不多。

今天这篇的照片为数不多,来看看我拍到的一些可爱的毛孩子吧!

无尾熊,在睡觉

专心吃草的羊驼

画了眼线的兔子

猴子

熊猫入馆等候区,好多人排队

人数太多,工作人员要求大家别停下脚步,以方便每个人都能看熊猫一眼。边走边拍照,这是唯一一张我经过熊猫区的几秒内拍照熊猫队着镜头的照片。

不然看这个好了,里头有好多熊猫相关纪念品

大熊猫和小熊猫

12只动物没错,但不是12生肖。太阳光电生物能量时钟

解说,请忽略我的影子

大象

真的在这里

鸭子

骆驼你是在对我笑吗?

斑马

长颈鹿


犀牛

身上有横条纹的鹿

都在这里凉快

这里有一只金刚猩猩,不明显,在箭头处。好难拍到它

我不知道它是谁。很好动,最好看的角度居然是背影

正面长这样

狐狸,以前都只在故事中或电视中看到它

企鹅,很难拍。它在思考或发呆

也是企鹅,都在看右边,找食物吗?

想到迪斯尼的可爱斑比

头上那一圈造型很酷

好像是Flamingo,火烈鸟

它很好看

晚餐是在我!最厉害(西门珍馔店)吃单点到饱的火烧烤肉。J非常推荐这间,价格划算,我们可以在不浪费的前提下尽量吃。不中用的我,食量还没恢复,根本就差点吃不完!这一顿不好意思再让朋友请客了,我们在西门町拍张合照后,就此道别。谢谢J的担心,让我上飞机前一定一定要发信息给她,真的承蒙很多人照顾。

没有很多照片,我只记得累,用眼睛好好看一眼店内环境就开餐了。

店名很酷

抽烟囱

满满的肉,薄片

火焰

我很喜欢这个沙拉,应该是和风沙拉

晚上,很多住处里的女孩还没回来,我抓紧时间洗澡和收拾行李。Rachel提醒每位陆续回来的住客先洗澡,以免过后大家都得等很久。

又是累坏的一天,腿也好酸,才收拾了一会儿就不敌疲累,爬进被窝睡觉了。即使进入离开台湾的倒数,我还是期待明天的未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