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台湾之行 – 台北,W+R Taipeihouse, StayReal Café, Sogo忠孝馆


Day 9, 11.10.2013 星期五 

客运
竹南 台北 125元)

p/s: 文长,有好些叙述和心情分享。可选择性的阅读有兴趣的段落。

今天约了Y在台北见面,她会陪我到StayReal Café吃一吃,喝一喝,让我完成五迷的小愿望。所以呢,我今天穿五月天2013年诺亚方舟演唱会的衣服出游,我将这件衣服列为战衣,到台湾和其他地区旅行,一定带上战衣。最重要的是,来阿信的店,身为五迷,又难得的光顾StayReal Café当然是要穿着战衣啊,不然咧?五月天的歌迷世界各地都有,我这样穿一点也不担心被行注目礼,反而很满意今天的穿搭,一身黑让我多了点摇滚的味道,我很喜欢这样的我。

真的要跟竹南说再见了,像前几天一样,L去上班的途中,把我放在竹南火车站附近,我可随心逛。L让我在客运上多留意一些,待会儿客运会经过她执教的国小。互相道别后,我拉着行李,边走边看有没有和我心意的早餐店。走着走着,看到了LY曾提起的乐芙早午餐店。店面看似不错,但是不知餐点和价钱如何。我也没有什么力气再绕远一点,蒂芙尼蓝色招牌上可爱英文字样还有外头的摆设热烈呼唤我,为了可以少走几步,那就这儿吧。今早又是满身累,比昨天更糟,不知道今天的台北行可以有多少收获。那是几个小时后的事,先找个好地方坐下来比较重要。

乐芙早午餐店附近拍的,喜欢它窗口设计和铁花栏杆的部分

乐芙早午餐店,淡雅清新的门面

乐芙这两个字应该是根据英文Love翻译过来的,名字好听也很美。甜美温馨的乡村风格,根本就是我的心头好,好多角落的小细节都是店家的别有用心,有小惊喜的感觉。我又多了个可以学习的地方,这些装饰点子都可以用在居家布置。点了一份沙拉总汇,得到拍照许可,我在店里转一转。没有拍到柜台和厨房的正面,也有人在用餐和等待食物,有客人的角落不方便拍,手头上只有几张相片,想看乐芙时,我只好到网站看别人分享的相片。

我坐在靠窗的位子,挨着窗口的位子有舒适的沙发和小枕头

忙碌的准备餐点。我喜欢白色木的装饰,木头总是给人亲近大自然和温润感觉

沙拉总汇和沙拉酱。旅行不忘补充水果蔬菜,上面还有谷干


门外的可爱小角落,猫和人偶都笑得很灿烂,小盆栽容器很精致

熊型的告示牌,很有童趣

这块垫子的造型,很有摇滚风格

早餐后,慢慢的一路走到竹南火车站搭前往台北的客运,只要是坐着,我都无所谓 ,再休息一下也好,能坐着就不站着(好像很熟啊,五迷们应该知道是谁说的吧)。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喜欢靠窗的位子呢?确切的说,我并不是在每种交通工具上都想挨着窗户坐,搭乘马来西亚境内的任何班机,我反而是喜欢靠走道的位置,方便进出。旅行路上我尽量选择靠窗的位子,是因为在台湾可能只有那么一次在当下好好观看从眼前往后掠过的美景,我想要用最初接触景物的心和眼,把这仅有的第一次感觉好好记在心底。在客运上,坐我旁边的女生带着电脑,看她年纪轻轻的样子,应该是在做功课。我有意拉开窗帘看沿途风景,顾及这位小姐用电脑的需要,先告知她我会拉开窗帘,如果窗外光线影响她看荧幕,也请她告诉我。看了一会儿风景,好像客运经过了L工作的地方,后来因光线越来越刺眼,阳光打在电脑荧幕上,小姐看不到字而有礼要求我拉上窗帘。

尝试从缝隙中观察一路风景的变化,越接近台北,树林越来越少,高楼大厦越来越多。台北这座大城市的面貌离我越来越近,我感受到了台北的繁荣,一景一物有别于前几天在新屋,桃园,竹南(和附近)和南投的好山好水。虽然很累,也有点不习惯离开乡区的风景(只有那么一下的不习惯),我还是很期待可以下车好好感受台北的脉搏心跳,体验台北人的生活节奏。

听说台北车站里头的每一站每一关好复杂,我怕找不到路,快抵达台北车站时,问了身旁小姐一些问题(又忘了,应该是下客运后我得往那一层走)。小姐告知方向后,也教我搭捷运,但好心的她担心我还是不会,就让我跟着她走。她带我到一个台北捷运路线的图前,一步一步讲解和教我。我们往不同的地方去,我道了谢,也说了再见,她还是看着我往对的电动扶梯走去,再次用手示意我在电动扶梯之后应该去的位置,我点了头,她才放心。小姐的不放心和细心讲解虽然是举手之劳,对我这位初次自己出国自由行的小迷糊来说,是有多么重大的意义。谢谢这位小姐帮了我很大的忙,一次过好好和我解释,让我省了很多问路时间,顺利抵达目的地。可以想象在车站见人就问但是找不到方向,又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只会落入无限的寻找循环。能够这样接收温暖,心里都是满满的感动和感激,我真的会铭记于心。

台北捷运

乘车指南-票價及站間行駛時間

我在台北的住宿是只收女生住客的通铺,名叫W+R Taipeihouse,有两间店位,店主叫Rachel。住客可选择入住安东路的一店,或者忠孝东路的二店。看了两间店的相片,我选了比较喜欢的二店环境,预定二店的客厅通铺。这是我当时入住资讯。

客厅通铺:一律是一晚500台币
其他床位:平日价是600台币,假日的价位是700台币
Check in 5pm~11pm
Cehck out12:00am
入住时间前寄放行李每件100
不需要付订金,费用抵达后付清

入住那段期间还有得睡客厅,为了省钱,我不介意席地而睡,睡客厅也是有垫子(不像床褥那么软和厚),不用担心直接和地上来个亲密接触。很少人愿意睡客厅,难怪我临时从二店换过来不成问题,现在好像是没有住宿客厅的床位,哎哟,有在W+R Taipeihouse当过厅长,万分荣幸啊(小姐,睡客厅有什么可炫耀的呢?)!最新的床位和价格,请参考W+R Taipeihouse脸书公布的最新资讯,或者询问老板娘。

W+R Taipeihouse脸书粉丝业

Q&A在这里

来到了忠孝復兴捷运站一号出口,看着我手上列印出来的地图,在捷运站口徘徊,不知该往哪个路口前进。一号出口有位大婶在招交通还是住宿生意(对,我又忘了,其中之一就对了),对方在我告知已经订了附近住宿后,看到我还在那里徘徊,没有头绪,立刻伸出援手,主动帮我看地图,告诉我正确路口。遇到这位善良的大婶,短短的早上,心里已经被震撼第二次了。游记打到这里,想起在竹南遇到的善良女店员,今天这位大婶也是善良有礼。通常招不到生意,对方应该不再理会像我这种没有缘分成为顾客的对象,其实也没有必要再有交集。这位大婶真的很好,在大婶主动伸手跟我拿地图的那一刻,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大婶已经指着路口,让我过去。除了礼遇,还有种被亲切关照的感觉荡漾心底,大婶说话的样子,不只是包含对旅人指路的小忙,也像长辈关照小辈,看到一个年轻女生独自推着行李,愿意主动指路。

想起稍早我遇到大婶向我招生意,嘴上有礼轻声回应,眼里还有些羞涩和防备,我就有点羞愧。我不是故意的,在吉隆坡一些火车站和轻快铁站外,常有些强制路人购买各种产品的人,乘客一出站口最好加快脚步,也避免和他们有过多交谈,才能摆脱对方的死缠烂打。一出站看到大婶,我记得这是在台湾,不是吉隆坡,大可不必紧张,还是不经意的从眼神流泻出防备。就算不足以被他人发现,我自己却清楚的很,面对大婶的善心,我怎能不惭愧。谢过大婶,带着满溢的温暖到安东路报到,我最后给大婶的灿烂笑容,绝对真心,心里默默祝大婶成功找到很多生意。

二店门口,简单清新

玄关处

Rachel把大门的密码告诉我(当然,我现在也忘了),就引领我进屋。其实,看着玄关处的行李,我有吓到。为了方便房间里的住客进出和有更整齐的空间,Rachel规定住客只能把行李放在玄关,拿取或收拾东西时可将行李移到床位一会儿。这里有好多的女生,行李这样放,不禁担忧到底安全吗?Rachel和大家打成一片,每个人相处得很好,我想我是多虑了。Rachel突然说了句“这个女生怎么这样,行李没锁上就出去了,还有钱”,顺手把住客的行李关上,大家又是一阵大笑,让我安心不少。有勇气不关上行李,表示住客信任这个空间的每个人。慢热的我,的确比较难一开始就融入她们,我会勇敢的,有机会就和每位女孩聊聊。在这里收到的第一份见面礼是一位来自中国的女生,她非常热情,一见到我就给了我一个棒棒糖,外加一个大大的笑容。没有时间好好品尝那个棒棒糖,我暂时把它放在冰箱,阿呆如我,累了几天,都忘了Rachel的交待离开前把冰箱的食物处理好。棒棒糖未开封,没有卫生问题,但愿过后来住的女孩,帮我把棒棒糖吃了。

这个po文是Rachel统计住客留下来的物品,哎哟我多不好意思啊,食物占第二名,我的棒棒糖是否有为哪个女生解馋呢?

客厅地上的垫子就是我的床位

check in时间尚早,我另还了100台币寄放行李。至于我的睡处,Rachel说整个客厅都是我的地盘,我喜欢怎么睡,躺哪个角落都可以。哇,厅长待遇这么好,哈哈哈,晚上回来再研究我要哪个角落。从台北地图来看,一些五迷必去打卡地点离W+R Taipeihouse不远,问了Rachel一些问题,方便我安排台北的旅程。Rachel一听到我打听小巨蛋方向,再瞄一眼我身上那件战衣,就知道我是五迷。Rachel提起她这里也有很多住客是五迷,得知五迷们会想去小巨蛋朝圣。没错,目前五月天没有在10月份开演唱会,我就是那个要去小巨蛋勘景的五迷,看一眼也好,摸一摸也好。

安顿好后,算一算时间,该到忠孝敦化的StayReal CaféY见面。Rachel刚刚有说我的台北地图没有细到标出每条街道,现在拎着地图在街道上穿梭,能感受到地图不够细所带来的困难。找得到哪一区但总找不到敦化南路一段17721号的StayReal Café,误打误撞还走到了同一个巷子的StayReal新忠孝店(也是阿信和朋友开的店,卖衣服和生活风格物品)。Y打来了,赶紧向她求救,她说如果找得到StayReal新忠孝店(1779号),StayReal Café应该不远了。Y意识到我可能真的没方向感,叫我立刻走回捷运站,Y开着导航,带着我一起去StayReal Café打卡。离题一下,有很多名人穿戴过StayReal出产的衣服帽子鞋包,TFBoys也有穿过StayReal的衣服。

看到StayReal Café,心里好澎湃,脸上的开心非常明显,刚刚的累完全忘了。台湾五迷真的非常幸福,比我这个海外五迷更容易接近五月天,五月天年年在台湾都有演唱会,现在又有StayReal Café让大家喝茶吃甜点聊天,海外五迷真的是很羡慕啊!如今能够踏上台湾,和我们家五月天吸一样的空气,也可以来到我们家阿信的店,心里怎能不激动,怎能不开心?等等,各位五迷,我在这里用字“我们家”,指的是“我们五迷的”,不是我独有的,五迷们莫慌莫急。世界各地的陈太太,蔡太太,温太太,石太太和刘太太,五月天依然是大家的五月天,陈总裁(阿信的外号)依然是大家的陈总裁,别攻击我哦!

StayReal是五月天阿信和朋友不二良创立的潮流品牌,后来又打造了精品品牌咖啡店,那就是StayReal Café by GABEE。在初期,阿信和不二良邀请了咖啡大师林东源传授咖啡制作技术和细节,以冲泡出世界级水准的咖啡,让在这里喝咖啡的大家每一口都能享受优质香醇的咖啡味。StayReal Café这个空间结合和咖啡和艺术,享用餐点之余,还可以欣赏很多艺术品。对我来说,StayReal Café也是打造梦想的咖啡馆,我们现在看到的StayReal Café每个细节,都是阿信和不二良将梦想付诸行动的成果。

StayReal服饰店

StayReal Café招牌。不好意思,今天很多照片我都有入镜,因此只分享少数我没入镜的照片

身处梦寐以求的咖啡馆,不狂拍好像对不起自己的机票(小姐,你就算是台湾人,每逢来光顾也必会狂拍)。点了餐点后,Y带我到处拍,她来过很多次,身为五迷的她,也非常清楚五迷要什么照片。我绕到下层拍照,再上来一楼和门外拍,能拍的都拍,能看的尽量看。下层的灯光比较暗,我的相机不太能发挥,来了就不错过,先拍再打算。来接待我们的是长得像阿信的服务生,有小阿信之称。如果不是知道陈总裁不在,第一眼遇见这位帅哥服务生,真的会以为和陈总裁邂逅了。他很友善,服务周到,送上两杯水,后来也麻烦他帮我和Y合影。小阿信,虽然已经当面谢过你,在部落格这里,再次谢谢你哦!

下层的复古沙发

下层的其中一幅画Art is the lie that tells the truth

下层的一个用餐角落

通往下层的楼梯

楼梯旁的展示柜

StayReal Café开张营业已有一段时间,在我之前已经有很多五迷来品尝过甜点和饮料,网路也有很多的分享文,无论是环境和食物,品质都得到肯定。人还没到StayReal Café来这里,凭着阿信这个名号,我就相信在这里消费很值得。不爱喝咖啡的我,居然还冲着咖啡前来;在马来西亚未看到饮料价钱,就坚持将好蕉情拿铁列入必喝咖啡名单。我偏心护短,这点我大方承认,不过,我偏心也不是没有理由,人家拿出真材实料做事,也没有“短”让我可以护。只要是我们家五月天的店,我都相信品质保证,就如他们向来坚持把事情做好的信念,一路以来也不忘初衷,带着憨人精神,真诚的对待大家。所以,我愿意相信,也愿意在我能力范围支持他们。

摆在架上的部分潮流商品,墙上的小物,艺术品还有画,很值得每位前来的你花些时间,试着了解每个物品要带出的故事。虽然阿信不在店里,在这里走一圈,感觉更贴近阿信一点(因为这里有很多出自阿信的手的创作)。瞥见墙上挂着The Beatles的一幅画,耳边传来的刚巧是The Beatles 的“I want to hold your hand”,情不自禁的微笑,心也在笑,一切都很巧。谢谢点播这首歌的店员!店里有The Beatles的歌不奇怪,这个英国天团也是五月天喜欢的乐团。我爱这样的巧合,画面如此的美。流淌整个空间的“I want to hold your hand”旋律,我不陌生,甚至可以哼上几句,我爸爸喜欢The Beatles,我也喜欢The Beatles。一瞬间,时空因为The Beatles交错,隔了几个时代的人喜欢相同的音乐,同样的欣赏披头四。同样的欣喜凝聚了同好中人,经典永垂不朽,大概就是指这样的魔力,可以跨越时代,驻进各个时代人的心。经典也可以传承,五月天的音乐,多少也承袭披头四精神,为无数人呐喊心声,暖了无数人的心,正能量和鼓励源源不断。

The Beatles

欣赏了拉花后,搅拌一会儿咖啡。喝一口好蕉情拿铁,终于明白为何香蕉和咖啡能有好交情,发掘这种口味的人英明者也。香蕉的甜味和咖啡的苦味完美交融,互不抵触,甜苦比例均匀。甜味减低苦涩,但不会完全覆盖咖啡味;一阵甜过后,涌上的是能够接受的咖啡苦味,各自的存在都很重要,谁也不抢谁的味。非咖啡爱好者,因此无法用专业的角度道出咖啡的好,以上所述皆是当下最真实的感受。再多尝几口,我要记住那浓郁绵密的口感,每一口的顺滑和润口,都是满满的幸福,也是梦想的味道。

好蕉情拿铁。不懂得喝咖啡的人,可以喝着这一杯。

再来是店里的招牌,草莓冰淇淋松饼,分量很大,可以和朋友一起点一份分享。松饼很漂亮,由8朵花瓣拼成,每一朵花瓣都有奶油和草莓,冰淇淋上插了一朵小叶(我不知是什么),最后再淋上巧克力酱。松饼酥脆,层层口感丰富,当然,也因为是我们家阿信店里的招牌,我怎么吃都觉得甜到心里。Y不忘了拍照发给她正在赶新闻稿的朋友,让那位朋友看到吃不到,哈哈哈。Y的朋友住在台湾,今天无法前来,其他方便的日子,想要什么时候来就能来,终究比我这位五迷来得幸福哦!

草莓冰淇淋松饼


Y聊天,喝一口咖啡,眼睛围着StayReal Café转,总会想起五月天的追梦历程,再想起自己当莘莘学子时的辛苦和对未来的迷茫,有辛酸和心疼,有眼泪和无奈。五月天的出道经历,五迷们很熟悉,不是五迷的你,也可以读一读他们是如何靠音乐养活自己。唯有读书高这回事,在这个年代,这句话应该要被改写,因为,每个人的才华和天份不一样。书当然要读,该学的基础还是要学,考试成绩单是否同等人生成绩单,大家心里应该都有答案。你我周围有大把例子可循,会考试不代表未来前程似锦,成绩差不代表未来不能成大器。台湾的两大乐团,五月天和苏打绿都可以告诉你,吊车尾和高才生的未来可以无限,拥有一身技艺,才气(或者说发挥自己在行的事),能力和创意,一样可以go far in life。陈总裁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学校的他和现在和他,不能以学校成绩来连接。阿信私底下下的苦工有多少,五迷可以体会。写词,创作,推出潮牌,看账目和时间管理都兼顾的背后,是我们看不见的成本和努力,阿信有多棒,岂可简单的以学校成绩来概括他的成就。

因此,我觉得StayReal Café也是梦想的象征,跳脱保守的框框,鼓励大家勇于筑梦,敢于付诸行动。也因为这样,我很期待来这里坐一坐,可以享受被梦想氛围围绕的感觉,让我可以更勇敢,为了梦想努力,然后一步一步走到梦想实现的日子。想放弃时,想一想StayReal Café,回味一下好蕉情拿铁,拾起遗落在心里角落的动力,撑着走下去。再想一想五位团员善良的固执,在逆风的方向倔强的飞翔,冲出台湾飞向国际;那我,一样也可以,走到出头天那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把日子过成喜欢的样子。期许自己在未来也有一天能走过在伦敦的Abbey Road Crossing,向两大天团致敬,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实现而感动欢庆。 

杯盘见低,Y得去太平洋Sogo忠孝馆工作了,再不舍也要离开。还可以在台北玩几天,怎么可能只来StayReal Café一次呢?回马来西亚之前我还会来打卡。把水喝完,是礼貌,也是谢谢小阿信的亲切招待,毕竟那杯水是他送上来的呀!

Sogo忠孝馆有一场体验Lagostina(乐锅史蒂娜,中文名字取得真好,今天看到两次乐字)快锅的活动,主办单位邀请了两位主厨来场pk赛,分别以Lagostina快锅煮鱼肉和牛肉,Y被邀请写关于这个快锅的文章。这也是一种收入来源,原来部落客可以通过写邀约文赚钱,开眼界了。这个下午不想一个人待在咖啡厅,还会择日再来StayReal Café,来台湾就是要找Y,我想和她多待一会儿。反正我也很累,跟着Y去玩也不错,总觉得有Y在身边比较放心,也顺便帮她拍照。

Sogo忠孝馆

标志

准备开始活动。墙上时钟装饰好漂亮

美丽的主持人热络场面

活动未正式开始,主持人要送几个礼物前来围观的群众。呵呵呵,我来对了,因为我又被幸运眷顾,我真是幸福的女生啊!主持人开场的第一个问题是:“就算你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想拿礼物的请举手”。什么都不知道的我,就这样举手,主持人同时间也瞄到我高举的手,很欢欣的把礼物送到我的手,我成了活动中第一位拿到礼物的幸运儿。好欣喜啊!我真的是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这样拿到礼物。礼物是印有Lagostina的水杯塑胶盖,我想要这个东西很久了,几天前在竹南的艾蜜奇吃晚餐也想着要这样的杯盖,来到Sogo忠孝馆,小愿望实现。在书桌前忙碌的时候,有时候我会将冲泡好的饮料放在不远处的厨房(当时2013年的家),想喝上一口时,就起身走一会儿,当时常赶着论文,起身走几步也是为了不让自己久坐。书桌上空间因摆了电脑,书和其他物品,所以空出来的地方不多,我不习惯将任何水或饮料放在靠近电脑的位子,我都把饮料留在厨房,再拿个碟子或碗盖上。当时很想要添购一个水杯盖,很少上街的我没有机会物色喜欢的款式,就一直拖着。没想到幸运和惊喜藏匿在旅途中,类似这样的小事一直发生,开心自然不在话下。以后,就让Lagostina塑胶盖为我保护杯里的饮料,不让苍蝇和虫子来污染饮料。

Lagostina塑胶盖

男主厨的菜单是鲑鱼石狩锅,女主厨的菜单是香草燉牛肉。两位主厨会来一场“快锅料理PK战”,再由现场观众试吃选出“总铺师”。男主厨在等待食材煮熟的当儿,在现场用平底锅多做一道“养生山药卢荀”,最后还教大家做“奶油螃蟹”。身为其中一位观众的我,有机会试吃牛肉和鱼肉,这很为难,两道料理都很美味。美味程度不能成为将两样料理在心里排行榜排个高低的标准,最后我以个人喜好,把手中一票投给我喜欢的鱼肉。这是一场和乐的比赛,工作人员计算票数后,公布的比赛结果让两位主厨皆大欢喜,因为他们是平手。

食材

主厨们


鱼,牛肉拍不到,太多人了

Sogo忠孝馆和Lagostina台湾区公司各派代表来颁奖

免费上了一堂烹饪课,还可以见识我没听闻过的产品,很值得,我很幸运可以体验非一般的旅行,可是我忘了主厨们分享的大部分内容。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以我当天的状况,在现场又没有做笔记,不记得那么多细节,能记得有鱼肉和牛肉就已经很不错了。没关系,我随时可以到Y的部落格看她的文章,听过的内容又再次被回忆。Y手上拿着一个照相机,聚精会神地拍照和聆听主厨讲解,手上没有任何记录工具,我很好奇她为何可以记得所有内容。忍不住好奇问了Y的秘诀。原来她有录音,过后写文章时会好好消化内容,因此,她的分享文资料充足,没有落下任何要点。

会心一笑,在大学念书的时候,我也有跟不上的课,还没来得及理解幻灯片上的内容,讲师已经切换到下一页。课结束了我却只得到零星字句的内容,无法全面理解整堂课内容。录音也是我的解决方法,回去后边听录音边对照讲章做笔记,才有办法复习,考试。上大学前,对于当代莘莘学子较憧憬的未来工作,找不到部落客这个选项。那时网路刚盛行,也或许是我无知,升学时期真的没听过这个职业。当学生的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写文章,更别说在网路分享,后来开了个部落格是因为心事太多,想找个出口抒发情怀和想法。时代在进步,你我未曾想过的新工作慢慢冒出,人们多了一个赚钱管道,写部落格文章的工作正是如此。活动完美落幕,我也更了解部落客如何工作,何乐不为呢?

Sogo忠孝馆和Y道别,还不到4:00pmSogo忠孝馆离我住处只有几分钟的距离,不过现在回去太早了。打开地图看看我可以去那里逛逛,不如去附近的敦南诚品吧,大家都说徒步可到,我想试试看。看来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问了好几位路人,转了好几圈,还是找不到诚品。不出半个小时,头很重,腿很酸,背很痛,实在无力继续探索,诚品就留给明天吧。拖着乌龟脚步走回W+R Taipeihouse,心里盘算着先买一份晚餐留着,我不必再出门找食物。街上有好几家食店,选了这家人龙长的彰化肉圆小摊,有人潮代表有品质。头越来越重,也没耐心排队,我转移目标,遇到了家乡味。W+R Taipeihouse附近有个摊子卖福州干面,不知和我从小吃到大的干盘味道是否一样。

彰化肉圆

外带福州干面,晚餐有了着落,回去的时间是4:30pm左右。懒得再出门去洗衣店,我直接在W+R Taipeihouse洗衣服。洗衣地方在后院,开后门是有技巧的(没有照片,也不会形容), Rachel示范了一次,还是觉得有点难操作。力度用错,不但开不了门,还会吵醒住客。殊不知我每次开门都得很小心,希望自己一次就能顺利把门打开。

Rachel想起没有洗衣刷子,立刻出门到附近的商店去买。住客有任何需要可以通知Rachel,她会尽量安排。刷子坏了,还是有一段时日没有住客要求洗衣服,或根本没人要在这里洗衣服,都有可能是目前没刷子的理由。想到Rachel还得外出一趟,如果只是为了我买个刷子,未来的房客也未必用上,那就是一种浪费。Rachel让我安心,说店家不远,她走路很方便,非常谢谢Rachel特别为我走一趟。

Rachel带回来的是她们平常洗衣用的软刷,以前还没用过这么软的洗衣刷,有点讶异。好好笑,我的第一个念头是拿软刷来刷地,有种买个我这里的洗衣刷送他们的想法,让大家在洗衣服这个话题上交流彼此的心得。我平时用的洗衣刷是偏硬毛的,我的力道加上硬度适中,能够刷走顽固污渍。在后院,和软刷搏斗一番,研究了很久,无法驾驭软刷,一不小心衣服居然给我刷起毛了?哈哈哈,算了啦,一把刷子而已,最后还是成功把衣服洗了,晒在后院。

晚餐没拍到,开始吃了几口才想起还未拍照,相机在床位那里,累得只想开餐。福州干面和我家这里卖得干盘味道不一样,但都美味。以上不是分享了住客留下物品忘了带走吗?谢谢那些女孩,我有得用牙膏(我忘了带牙膏)和吹风筒(这个应该不是被遗忘)。浴室外的橱里有很多女孩们留下的物品,Rachel说只要我有需要,那里的东西都可以使用。在新奇和疲累中开始台北第一晚的入住,其他女生不在,Rachel是我唯一一个能聊天的人。很快的,最后那微量局促和不安被Rachel的一句“我出去一下,你好好照顾家里”完全驱走。这个字,打动了我的心。Rachel将每个来住的女孩当家里人一样好好照顾,和我这个才来入住的女孩在言谈中的用字,是接纳我为W+R Taipeihouse家人的最温暖举动。也对,W+R Taipeihouse之前就是一个普通台湾居家空间,被打造的通铺也有居家的感觉。长这么大,当住客的我第一次在旅途的睡窝被店家主人赋予照顾好家里的使命,Rachel应该没有注意到我的错愕和感动,点头和轻声回应一声“好”,是我真心答应Rachel可以接下任务,好好照顾里。

洗澡后,所有粗活都已经做好(哈哈哈,小姐累坏了,把洗衣当粗活),晚上的悠闲时光在里度过,慢慢的收拾行囊,算钱和写旅记。女孩们陆续回来,我好好招呼她们和回答她们的问题,也算对得起Rachel的交代。硬撑到9pm左右,我决定早睡,能躺着就不要坐着(五迷们是否又觉得熟悉呀?)。和几位女孩聊天时,我有说我会早睡,过后还有几位女孩看我已经换了睡衣,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担心打扰我的睡眠。我和女孩们保证,大家尽管聊天笑开怀,不要因为我睡觉觉得拘谨,环境吵杂我依然可以睡得很香。眼皮在催我了,调好闹钟,盖好被子,在台北的第一晚,甜甜入梦。

老板娘感想


关于W+R Taipeihouse,还有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台湾的两组偶像剧剧组曾在W+R Taipeihouse取景拍摄,第一组是“就是要你爱上我”,第二组是2016年的“恋爱邻距离”(拍摄男女主角大学生活宿舍场景)。我来台湾的10月份,正是“就是要你爱上我” 还会在W+R Taipeihouse拍摄的日子,Rachel有透露拍摄消息,但也仅此而已,她无法透露具体拍摄日期。我在这里待着的这几天,都没遇上炎亚纶和郭雪芙,错过和帅哥美女合照还有拿签名的好机会。

我没有完整地看过“就是要你爱上我”,从零散的片段中了解故事从一个帅老板和漂亮女员工展开。偶尔还是会看一看偶像剧,除了剧情(没有特别热衷看偶像剧,未必能接受每个剧情 ),也会看看现在的时尚趋势还有居家布置,才不会和社会脱节。关心时事才不会和社会脱节吧,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离开家里后,鲜少看电视和影集,对于出现在戏里的居家和办公室场景还停留在很多年以前戏里的样子。后来从朋友和表姐那里看了几集的偶像剧,才惊觉现在的居家摆设,办公室场景和演员们的穿着也与以往的不同。现代剧通常会紧跟时尚流行,所以,每隔一段日子,我会探听周围的朋友都在看什么,然后点开几集看看剧情(很常都没认真看戏),更多的是要看时尚和场景。“就是要你爱上我”里头,我很喜欢看男主角齐翼的居家风格,温馨时尚。而W+R Taipeihouse在剧中则是女配角普林西斯的家,以下附上网友在youtube上传的第14集,里头有好几幕是W+R Taipeihouse的场景。大家可从3750秒左右看起,也就是剧中的齐老板(炎亚纶)带着食物去找暂住在普林西斯家的程亮亮(郭雪芙)的时候,看到4457秒。客厅电视机旁那盏灯的位子,就是我当初睡的地方。

“就是要你爱上我”,第14集(3750 - 4457秒)   

这里还有Rachel在粉丝页发的“就是要你爱上我”的相关po文,有兴趣的话可以点进链接看看。

客厅,看得到女主角程亮亮睡的红沙发

预告片,第18秒可看到W+R Taipeihouse

621日,首播

8月的拍摄通知

89日拍摄

W+R Taipeihouse又入境,原来演员们有在房里休息过

828日的拍摄,炎亚纶和郭雪芙都送签名照

10月份的某天将会进行拍摄,我没遇上哦,不知哪组住客这么幸运呢?

毛毯

“就是要你爱上我”的花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