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8

台湾之行 – 再见了台湾!


Day 13, 15.10.2013 星期二

阿婆寿司 55
寄放行李 51
  
下午搭355分的班机离台,心情未跌落到谷底,我还找得到我的心。往往就是这样,旅程结束之际面对回马来西亚的这一刻,不舍台湾之情指数被推向更高。

原以为今天不会有什么行程,顶多只会在台北街头随意走走,然后提早到机场逛一逛(我还剩下台币,听说机场也很好买),最后才上机。Y提议我到鶯歌与她会合。Y很会安排行程,在赶路之间的缝隙拿捏好分寸,帮我算好时间,我得以再逛一个台湾景点。至少,起床后还有个期待,缓冲一下低落心情。

清晨,朦胧中听到对话声,原来是有位住客窝在沙发上看电视。鲜少有住客比我早起床,还是她一夜未眠?她并不是睡客厅的住客,放着软软的被窝不睡,选择躺在沙发上是怎么一回事?好像不是我该关心的事。我不太介意那电视的声量,其实也不大声。

我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梳洗后,趁我没忘记之前,赶紧补拍我的床位和大厅的照片。应Rachel要求,我在留言本写下了只言片语,感谢她和台湾带给我的美好回忆。我已经提前和她说再见了,那个时段她并不在。望了住处最后一眼,关上那扇密码门,拖着行李往捷运站走去。走了几天的这条路,今天是最后一次了呢!下次不知什么时候还能在再走同样的路。才住个几天我已经可以明白为什么这个闹区后的住宅区朴实但迷人,Rachel一直把它珍视为家的心情,我更清楚了。

一踏进台北车站,还来不及为它的复杂感到困惑,甚至我没有觉得复杂,就已经顺利抵达柜台买到火车票,站在对的月台等待。上天真的眷顾憨人,我一路只有往前走和看标示,不像之前怎么走还会出差错,居然一切顺遂。前往鶯歌的车程费时30-40分钟,在我眼里依然不是个问题,反而更抓紧机会欣赏窗外风景。

鶯歌火车车站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务,里头的一位长辈(工作人员)得知我来自马来西亚,和我聊了起来。还记得当时回答叔叔的场景,我笑着说“我虽然听不懂台语,我会唱台语歌,那首歌是憨人”。哈哈哈,大家都哄堂大笑起来!叔叔是否听过五月天的歌呢?叔叔建议我以后有机会到东岸看花海。对即将离开台湾的我而言,这句话很动听,一定啊!我还要再来台湾。

一两个小时的时间,足够让我们走一趟鶯歌老街和买盒阿婆寿司。感谢Y带路,我根本不知哪里来,哪里去,跟着走就对了。鶯歌以陶瓷出名,整条街都在卖陶瓷,可是,当时才早上10点多,开门营业的不多,也没有人潮。Y说店家多半都12点才开店,走在没有什么人的鶯歌老街路上,也并不孤寂,钻进任何一家店都觉得新鲜好玩。满坑满谷的陶瓷在眼前(好像形容得夸张了),好些是我喜欢的餐具样式,太诱人了!无奈,行李里头真的没有多余的空间可以装下餐盘,只能将心仪餐具列入未来必买清单。餐盘无法被带走,但是汤匙可以,我各买了一对大,小汤匙给家人,总算可以安抚无法购买更多餐具的心。

黑白陶瓷汤匙

Y为我在老街的各个地标拍照留念,这篇就不放上来了,我没有特地拍下自己不入境的街头风景。古早窑,老街陶馆,艺术壁画,以窑烧制成的鶯歌导览图,不同造型的花瓶拱门,入口处的铁制鶯歌鸟,还有阿婆寿司,我都与之合照。

阿婆寿司就是我的午餐,很巧的,遇上他们的“灭蟑螂日”,无数只小强在逃亡。还有位小朋友被吓哭了,但妈妈还在买寿司没看到。想起前几天我想买洗衣袋,Y建议我来这样的地方才有得买,都要上飞机了,也不会用到了。

阿婆寿司联络资料

和我一起坐飞机的寿司,最后也成为我的晚餐

提着阿婆寿司,领了行李,发现自己摆乌龙。刚到鶯歌站入关时我没有使用悠游卡(我也奇怪怎么我能进入鶯歌?我当时在放空吗?),问题不大,但是有被扣了一点钱,没关系啦。忘了要去哪里搭客运,在火车站和行李抗衡时,有位好心男人看到我的窘境,为我提了一下行李,真的非常谢谢他。与离别那么近了,还有人给我帮助,叫我怎能不爱台湾?

把我送上客运前,Y给了我一个大大和紧紧地拥抱,互相挥手说再见后,我往机场去了。再累,也不愿在客运上睡一会儿,任何可以看窗外风景的一秒都不能浪费。说真的,上飞机时还真的差点掉眼泪。

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台湾之旅就这样结束,我带着一箱李箱,无数照片,文字记录和脑海里各个台湾有关画面的回忆到家。人生难得的踏出第一步,我做到了,虽然一半的行程不是自己安排,虽然我还有很多可以学习,这样的突破和台湾的美好,真的不枉此行。我相信这不是终点,而是迈向另一个旅程起点。未来,我依然要拉着自己的行李箱,到台湾,还有到我想去的地方玩。

还会有一篇后记哦!也来看一看吧!


p/s: 登记前发生一些小插曲,这一段的分享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提醒。我在登记队伍里头和其他同航班的乘客(也是马来西亚人)聊了行李重量的事情,那位太太告知柜台不远处有个秤。待我回来时,我神色愉悦的继续排队,她也关心我的行李重量。还处在庆幸和可惜的心情中,没有考虑到多说的后果。庆幸是因为行李没超重,可惜是因为我居然还有6公斤的重量未被填满,一直嚷着行李太小,浪费了我的托运费。就是这个时候,问题来了。她的行李超重,听到我还有剩余重量,有意将部分行李放在我名下登记。所以,在这里要奉劝大家,以后遇上这种事情,请不要说出自己的行李重量,尤其是在同航班的队伍里头。谁知道对方的行李里头是否有什么违禁品,就算是同乡,也不要泛起同情。那么,在秤行李的时候呢?旁边的人会瞄到自己的行李重量,有机分子这时候有没有可能把我们当成目标?个人觉得,在秤的周围,旁人为自己的行李重量担忧时,是没有心思关心别人的行李。旁人应该也不太会注意别人的行李重量,即使瞄到也不会多想或多问别人托运的行李重量,然后算别人的行李总重量。若真的是遇上这样的奇葩,立刻为自己想个理由(或者你现在就可以想一个,以后可派上用场),就算是谎话也好,赶紧离开这样的人。这种时候请不要想着说谎不对,也不要同情那位陌生人要多付钱,他/她都得为自己的行李负责,我们个人的自身安全才是首要考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