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8

台湾之行 – 新竹洗头,佛罗伦斯山庄和清境纸箱王餐厅


Day 6, 8.10.2013 星期二

火车
竹南 新竹 25元)
新竹 竹南 25元)
竹南清境 (忘了分摊后需付的车油钱)


L今天有教课,下午放工后我们才会启程去清境农场。早上L载我到竹南火车站附近的麦当劳,她就到学校去了。早上有一大段的时间空着,Y让我先到新竹和她碰面,下午再回来竹南和L碰面。

站在竹南麦当劳前初次看着中文菜单和以前看英文菜单的心情不同,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印有中文字的麦当劳菜单,全店的菜单和招牌都有中文字。脑袋处理食物讯息时有些缓慢,每个中文字我都看得懂,拼在一起我就无法了解所有意思。比如说,除了汉堡的内陷和肉类,我不明白什么是满福堡。吃了汉堡福气就会降临吗?语言不同让我一时之间无法立刻将之和脑袋里已知道的麦当劳餐点连接,多看几眼后也觉得没什么大问题,知道内陷和价钱即可,也有图示明,不必太在意名字。换成英文菜单我也不见得明白所有的意思,后来有搞清楚满福堡就是我比较熟悉的McMuffin,当然,这个和玛芬蛋糕是两回事。

麦当劳

满福堡

这间麦当劳是全天候营业的,我抵达时已有些顾客在排队了。虽说我吃过麦当劳,不同国家的菜单还是会有些许差异,来了台湾也应该找机会吃不同于马来西亚的麦当劳。这是两层楼的麦当劳,顾客在楼下点餐,再移步到楼上享用餐点。

我找了靠窗的位置,享受早餐和风景。室内的装潢和气氛都很好,音乐好听,人潮不多。有点后悔没拍下室内照片,有客人在用餐,我想要拍的角落都对着客人,我不好意思像前几天那么疯狂拍照,怕影响客人。在采光佳和视野宽的座位享受美丽的早晨时光,静静的,非常惬意。窗外的风景是竹南人非常熟悉的街景,窗外的人来人往和车来车往却对我这个旅客来说却很有趣。偶尔想要独处一会儿的人,应该会喜欢这样的角落,暂时把心门关上和自己对话,尚可提供通透视野的窗户让自己在视觉上还能和外界有连接。静静的思考,或者发呆,不受限制的视窗也不会让想要独处的人完全封闭自己。

吃了早餐还有时间算一算盘缠,玩“找找不同处”,写游记,发信息给朋友,尽情享受在麦当劳的时光。不过算预算时有点小紧张,很担心一不小心就不够用,幸好还在控制范围内。

开餐前


开餐后

营养提示



找不同处

窗外风景,邮局

我很喜欢这里的气氛,非巅峰时刻我可以在这里坐上好几个小时吧,这个环境很适合我看书或是打文章。终于,约莫两个小时后,我坐不住了,因为我该办的事都办完了,身上也没有什么可打发时间的物品,我决定先到新竹逛逛,边逛边等Y。点餐前我忘了把店家门面拍下,在门外按下快门后,就和麦当劳说再见了。

月台

适逢台湾双十国庆,新竹路上旗帜随风飘扬。

还是同一个地方,换边靠近点拍

抵达新竹时,很多店家和商场还未营业,我一条街接着一条街的走着,看到少数已营业的店就进去逛。依然心系买衣服的事,最后还是空手从服饰店出来,没有遇到心动的衣服。后来在一家糖果店驻足了很久,只为了店里播放的五月天的歌。我是五迷,这些歌也不陌生,在外听到他们的歌依然会快乐和兴奋,我来回的在糖果区走着,顺便听歌消磨时间也好。

终于,Y抵达新竹了。今天有新鲜事(在台湾哪天不觉得新鲜呢?),Y决定带着我一起体验台湾发廊店的洗头服务。洗头之前,Y买了新竹著名的“梅花鸡蛋糕”给我吃,一边洗头,一边吃鸡蛋糕。这家梅花鸡蛋糕陪伴过无数人长大,包括Y 她从小吃到大。据Y说(因为我对吃的不挑,所以提供Y给的意见),梅花鸡蛋糕有传统和古早味,朴实,用料是奶油跟面糊但就是很好吃。

包装袋

鸡蛋糕

这里和我在马来西亚理发店洗头不一样,在台湾发廊洗头这件事不是我想象的纯粹洗头而已。台湾的发廊提供的洗头服务还包括按摩头皮和肩膀。Y尽地主之谊,陪我吃喝玩乐,还帮我拍照留念。发廊店里的小姐功夫很好,我也很享受,但到了按摩肩膀的时候,我忍不住痒的感觉而一直笑,有好几下我觉得非常非常疼痛呢!从小姐的经验来看,我因常常久坐而肩膀僵硬,她教了我一些按摩步骤让我日后可以自己按摩肩膀消除疲累。自己按摩肩膀,功夫根本不到位,也无法用按摩师那股带点狠劲的力道来按摩(这是对肌肉好的狠劲,不是带着杀气的狠劲),所以这些日子以来,依然没有好好按摩肩膀。

小姐一用力按,我开始笑,即使尽量忍着不缩肩她还是察觉到了。

洗头按摩时,顾客不忙,我当天也只是嘴巴忙着吃,小姐也只是手忙,不聊点什么话,空气中就只有一阵沉默。小姐边按摩,边和我聊天,知道我是游客也介绍景点给我,同时也介绍洗发精,由于我比较有兴趣买Y朋友家由姜制成的洗发精(Y后来说不知道她父亲从哪儿买来的,我也无法买到),所以我婉拒了小姐。世界各个角落都是做“沟通”这门功课的好地方,在发廊遇到对方介绍产品时,如何心平气和,不勃然大怒,正是我可以学习沟通和拒绝的时候,平时遇到销售员也是我害怕的事项之一。小姐处于职责所在向顾客推销产品无可厚非,有消费权利的顾客可以选择接受或拒绝,这些都是日常生活的平常事,双方不必撕破脸。小姐很有礼貌,好脾气的回应我的婉拒,最后不忘提醒若有意购买他们店的产品可联络他们。话说回来,小姐夸我有气质,我还真开心(喜欢被夸好看就对了,哈哈哈)。小姐大概以为我优雅安静吧,谢谢小姐夸奖后,我还补了一句,其实我有疯狂的一面,去五月天演唱会是站在摇滚区“摇滚”,希望她知道我能静也能动。

洗头过后,Y带着我吃午餐,慢慢的享受台湾味午餐。

干面,羊羹,豆干

的确是幸福的味道

这番话也很有道理


时间有点紧迫了,我也来不及买104日当天买的那款环保袋,就赶回竹南和L会合。车子驶上国道,往清境前进,大概需要3-4小时。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L驾车,我坐在副驾驶看风景,Y在后头织绿色的毛线兔子,一点不觉得车程无聊(可是聊了什么我几乎都忘了,只记得笑得很开心)。今天是最热闹的游玩,我比较慢热,L很健谈,Y很会带动气氛,不怕车内冷场频频,话题可以不中断,笑声连连,我们也更熟悉彼此,尤其可以分享各自原生地的一些见闻。

路痴如我,在国道上只负责看景色,偶尔也会抬头瞄一眼路牌。没有看懂什么,因为我根本不知该往哪儿走,反正会到达目的,但有注意到台湾的道路建设规划得很好,非常整齐。路经山脉,还有高速公路,眼前一大片的绿,风景怎么看都很美。

国道

请忽略车镜的反射

貌似住宅

大约下午3时半,我们在休息站上个厕所。我在对着窗外发呆的当儿,Y把小美冰淇淋放在我眼前,说“我们一人一半”,让我尝尝台湾人的童年回忆。

来台湾的第一杯冰淇淋

休息站的厕所根本就是五星级的。人生中第一次可以这么大声地说我爱休息站的厕所,从没在休息站看到这么干净和漂亮的厕所。谢谢构思和建造这间厕所的每一位(这位小姐对于上厕所这件事很在意,只差没到处帮忙打广告)。

女厕牌子

装潢不错,马桶就不必入镜了

时间越久,我们所处位置越来越高,到达清境住宿时已经傍晚了,空气中透着冷意,阵阵凉爽。我们入住的佛罗伦斯山庄是以意大利风格来装潢的,也是我喜欢的其中一个风格,每个角落都很精致,真的犹如在意大利。Y在网上找到好康,所以我们得以用比较便宜的价钱入住这么豪华的地方,在清境,就过好一点,吃好一点,享受和平常不一样的奢华吧。佛罗伦斯山庄有三个住处供住客选择,即意式乡村城堡,君士坦丁堡和欧洲庭园馆。我们住的是意式乡村城堡。

详情可浏览佛罗伦斯山庄官网。

在路上发生了一些小插曲,L的车被轻轻刮到了,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在车上留下痕迹难免心里有些难过,我也很明白她的心情。

房里有佛罗伦斯山庄送给住客的小礼物,来自Nina巧克力工坊的巧克力

灯光佳,气氛美。楼梯转折处和栏杆太美了

阶梯上的画

上阶梯时可看到的画面

另一个楼梯转折处,这些小摆饰让这个不起眼的角落生动起来

大厅一角

善用这样的摆饰,让整个空间更活泼,柔和

绵羊小凳子

我也有个留给甜点的胃

窗边木桌椅

旁边通往洗手间,有个“黄金屋”的名字。

还没走进厕所,在右手边的位置,抬头看有个复古时钟。再远一点就是这个大厅入口处。

脚步再往右边移一点,可看到挂了面具的墙。时钟在左上方,没有入镜

厕所里头也很美,只是我拍得有点暗

洗手台

开关旁也有小设计,是我很喜欢的熊

好像是门上的画。好有音乐气息。

门把上挂了小包,应该是芳香粒

温度计

大厅入口处还有些礼品可看。都是我想用来装饰屋子的小物

友谊是生活中的祝福

适合送给长辈

有铃铛,应该是风铃

好酷的车

晚餐还没有着落,我们从佛罗伦斯山庄走路到小瑞士花园觅食,经过一番比较价钱过后,选定在纸箱王餐厅用餐。纸箱王餐厅的特点是里头的桌子椅子,装饰,大橱等物品以厚纸片制成,很稳固,点子非常有创意,一些摆设品配上灯光,更显得设计独特。这个餐厅也很适合亲子用餐,用餐前后小朋友可以到处看看这些纸制品,欣赏美丽设计和打发时间。一切都好,就是椅子有点硬,可感觉到一点凹陷(太多人坐过),专心用餐的话是可以忽略那个怪感受。

放杯子的

餐厅


我们坐的椅子

纸动物

纸柜子

好像一颗纸大树挂满小球般的灯饰

纸做的灯饰

家里需要圣诞灯饰可考虑这个

胃口持续失灵的我,研究了菜单好一会儿,点了我以为是小份量的儿童餐,点餐时我多不好意思啊!点餐的服务员长得好像五月天的吉他手“怪兽”,我眼睛差点无法从这位小姐身上挪开,心里好想跟她拍照。我怕被人骂,所以不敢开口。后来我想想,如果我有礼的上前询问并说明原因,对方若真拒绝应该也不会骂我,应该勇敢一点的。

大家的餐点和饮料都送到了,份量好大,再看看装在纸船里的儿童餐,份量也很大,能感觉餐厅老板的诚意。最后我真的尽力了,把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带走,儿童藏不外乎煎炸食物,容易带走,我回房间可以当宵夜吃。在柔和的橙黄色灯光下和美丽的环境用餐,越觉得度假的心情异常的好,不想离开台湾。

我朋友吃的

我朋友吃的

我吃的儿童餐,上菜时多不好意思

晚餐后就是到处逛的时间,当作饭后悠闲的散步。纸箱王餐厅外也有售卖一些纸制品和明信片,我自己和朋友选了明心片,让邮差把我在台湾度假的好心情传递给朋友们。逛着逛着,也有些累了,看着朋友兴奋的说这个10元好便宜,我还摸不着她们的意思,无法在脑海里换算台币和马币。当下的我接收到的是马币10元很便宜,但那样的东西要马币10元有点不值,会错意的我因此错过了买那个可以放相片的牛皮纸套,那是当天的特价品。

这里也有猫行馆

这是纸箱王那里的Nina巧克力工坊,我们住宿旁的会在下一篇文章分享

更多灯饰

喜欢那个月亮,摆在睡房刚刚好

大羊

全是纸制的,看到椅子上的大人和小孩吗?也是纸制的

Paper

Paper包的特别之处


7-11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后,我们一路慢慢的走回佛罗伦斯山庄。从双脚一沾上清境土地,我已经拍了好些照片,纵使相机在灯光不足的晚上实在无法拍出非常明亮画面,我依然把握可把夜景拍下的机会,反正是给自己看的,我看得清楚就好。

回房后等待洗澡时刚好可以把剩下的儿童餐吃完。台湾的天气依然炎热,我实在是不敢再多吃炸薯条,忍痛丢了部分薯条(我不是故意浪费食物的)。我不敢在炎热的天气吃那么多容易上火的食物,我有独自踏足台湾旅游的勇气,但是我没有勇气生病,就算是在马来西亚我也怕生病。朋友因为我不舍得丢掉食物的态度,赞了我一句“以后一定是很会持家”,哈哈哈,承我朋友贵言,希望未来我真的是美丽的贤妻良母,老公小孩都爱我。

这一个晚上没有什么特别节目,大家梳洗过后就睡觉去了。Y很体贴,担心我着凉,牺牲自己睡地上,让我和L睡床上。房里的冷气加上户外的寒冷,催人赶紧躲进被单取暖。只有今晚的唯一机会可以在佛罗伦斯山庄睡觉,我得好好享受这样的意大利风情,才不辜负此趟清境之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