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8

台湾之行 – 新瓦屋和内湾


Day 3, 5.10.2013 星期六


星期六一早,在空气清新的乡下醒来,吸几口新鲜的口气,又开始一天的旅行。Y这几天有事,所以安排我到她竹南好姐妹,L的家住,让她照顾我几天,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也会从竹南出发比较方便。带了全部的行李,向Y借了拖鞋,我出发去竹南了。

出门后在湖口车站的“贺斯汉堡”(Hosiit Burger)吃早餐,我点的是鲔鱼蛋饼和水果总汇沙拉,搭配甜而不腻的水果优格酱,非常合我胃口。难怪台湾小吃在旅人心中占那么重要的位子,简单的餐点处理起来一点也不马虎,每口的美味,都是出自厨师精心制作,才会成功俘虏大家的胃。简单的幸福,就是这样的吃着美味的早餐,然后在店里坐着,写游记,等时间搭火车,还和没位子而前来一起坐的客人聊天,中间还看到别桌的小宝宝走到我面前跟我讨奶喝。哈哈哈,好可爱的宝宝,是我长得像温柔妈咪吗?

水果总汇沙拉,色泽漂亮的蔬果。

鲔鱼蛋饼

有那么一下想要把调味料带回家,一转念又想体验蛋饼淋上调味料的味道,我回家无法做出这个蛋饼,还是就在当下体验一下好了。

近看内陷。表皮不油腻,也喜欢这样的色泽。

翻开一点,找到鲔鱼了。

才第几天呢,就觉得累了,怎么没有想到多运动锻炼身体呢?(这位小姐,不管有没有旅行,运动都很重要啊!)和我同桌的客人说我长得只有2021岁,我好高兴啊,夸我年轻真的可以让我笑得更灿烂,觉得生活更美好(喜欢被夸年轻就是了)。想上洗手间,客人也提议帮我看包包,还说这里不会有小偷,由于带了护照,我还是小心点。Y后来有说,在台湾真的不用太担心东西不见,台湾人多半都很善良,这几天所听闻的都一样,还真不是虚传哦!

这是火车路线
湖口(新竹线) 新竹 六家(高铁站)   (33)
从湖口出发到新竹,得换月台,到六家高铁站。六家在竹北区,竹南朋友L就会在那里接我。

美丽的台铁六家站

这是我们的午餐,牛肉面。面来了才发现好大碗,这才明白了L说要跟我分享一碗。当时没有注意,以为那样会占她便宜,害她吃的少。

牛肉面

豆干和海带

好像是莴苣

坐在隔窗的位置

吃了午餐,走着走着,L建议到附近的新瓦屋看看。她经过竹北这么多次还没有看看这个地方。新瓦屋是客家文化保护区,坐落在一栋栋高楼里的古迹,古迹被翻新的同时也尽可能的保存原本的一砖一瓦,才有了全新的新瓦屋面貌。新旧元素在新瓦屋这里融合得很好,古迹典雅和创意时尚的结合毫无违和感,到那里逛逛你就会明白设计无界限,旧有的东西居然可以被设计成那么有美感。

秋日艺文风,来趟心旅行

入口

高楼区里的历史古迹


这面墙应该没有被特别粉刷上新油漆,老屋子墙壁上的斑驳保留了前人住过的痕迹


很有时代感的电影海报

咦?那什么呢?

诗情画意

还有果树。是芭拉吗?

洗手间外的“木头屏风”


另一个小角落

这面墙也有点年纪了,可看到裂痕和掉落的部分结构

瓦片和断壁残垣也可以是一道风景

这扇门的木片一定是取自旧居

石道

客家花布灯笼。手抖,有点模糊

断壁残垣

我喜欢门上的“有梦最美”

刻有名字的墙,林姓人家


旧铁窗

忠孝堂

欢迎参观

忠孝堂石板


有关新瓦屋的更多资料,大家可以上网看,这里就不多说,而且当天我也没有了解很多资讯就离开了。

由于台风过境带雨,因此我们决定改变行程,只去内湾老街逛逛,舍弃了我很期待的薰衣草森林。站在内湾老街,撑着雨伞,长裙被淋湿了一大半,颇有重量,拖着湿裙子很难走路。雨打在身上,地上又滑,也难行走。这种雨和前一晚的不同,前一晚是已经尽兴了才淋雨,心里已有准备,但今天这雨带给我更多不方便。突然有种“我干嘛选下雨天来玩”的心情,哈哈哈。

L驾车到内湾的半路已经开始下雨,但她没有因为下雨而放弃,也拖着很累的自己陪着我,真的很谢谢她。下雨,不会路线,从来就不是往前走的绊脚石。L分享说若是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但是只要驾着驾着就会有办法。这种精神应该学起来啊,不过,放在路痴我身上,不晓得是否可以让我在毫无头绪的情况找到出路。在车里,我们聊东聊西,聊教育,聊如何认识Y。有人招待的旅程,从谈话中可以了解彼此在不同国家的生活,了解彼此的生活观念,有人陪真的很幸福呢!

其实呢,下着雨的内湾,另有一番风景。隔着丝丝细雨看景物,多了份秋意,把落雨当成点缀,何尝不是美景。雨势后来变小了,就更好走了。在老街上,朋友还介绍了草艾糕给我吃。在台湾,只要是没看过的,吃什么都觉得香。

内湾,火车

抓住机会再拍火车,画面有点糊

内湾老街的路牌

其中一家店门口

卖大小玩意的幸运屋

各种吃的


内湾戏院是老街上保留下来的古旧戏院,想要重温过去年代的看电影氛围,可以来内湾戏院,播映厅外还摆着旧电影海报和旧电影。看戏得买票,我们没有要在这里看电影。站在播映厅外一窥里头面貌,已可满足我的好奇心。里头的人看戏就好像喝喜酒一样,观众在台下圆桌坐着,边吃边喝边看戏,好不热闹。就这样,匆匆看一眼,也没拍照就看别的东西去了。

内湾戏院


好多游戏和小玩意




灰蒙蒙的

看中间那团围绕着树林的云

近看 

走着逛着玩着,再到内湾车站看看。L太累了,让我到车站附近逛逛,她可以坐着休息一下。内湾支线是纵贯新竹岛内湾的铁路,在这里会看到蒸汽火车,沿着这条直线也可以游玩各站景点。

火车站



厚厚的云,我看到的如何去森衣草森林的路线牌


在车站附近的猫行馆


睡得好香,想起了我曾当猫妈妈的日子

妖怪邮便局,第一次听到这样的邮局

好可爱的邮筒

走走看看过后,回到车站发现L睡着了,心里很过意不去。L那么累,我也没心思再逛,回去也好,让她可以提早休息。到了头份,路经L执教的小学,L要带我去买晚餐,是当地有名的“斗焕坪水饺店”,这家的葱油饼不油腻,我觉得酥脆,清爽,不会因为吃了几片就觉得满嘴都是不舒服的“油味”。找不到形容词,就是那种油炸过的食物,如果太多油的话,吃多了会觉得嘴里都是恶心油味。

斗焕坪水饺店



因为顺路,L还绕到妈妈家,我忘了她是否有东西要拿,但我记得她说也要看正在做月子的妹妹。和阿姨打了声招呼,聊一聊,是上门拜访的礼貌,因为L的妈妈已经知道她有马来西亚的朋友来访。阿姨很好也很热情,担心我不够吃,从家里“挖”了好多食物让我带着,我怎么好意思呢?真的太谢谢阿姨了。回L家前,我还到了RT面包店买明天的早餐,就这样到家已经7,8点了。

RT 面包纸袋,后来的旅途中我有使用这个袋子。我将一些小物放进这个袋子带出门。


Special bread

好看,好吃



晚餐是草艾粿 


搭配奶酪


L让我把这里当自己家一样,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拿来吃,还一个人睡一间房,度假能有贵宾般待遇,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洗澡时还可以洗衣服,不过我在浴室待了很久,研究了好一会儿才知道花洒下的水龙头开关怎么弄,洗衣洗了很久,让L等我也不好意思啊。在浴室还发现了一个马来西亚没有的冷洗精(或许有但我真的没有看过),我就是用这个来清洗衣物,刚开始用得很不上手,倒太多,结果产生太多泡沫。由于是在浴室所以没拍下冷衣精的照片,头一次见到这种冰凉的洗衣液,还蛮喜欢这个冷衣精的。

把衣物送到洗衣机绞干,凉在洗衣间,头发擦干,终于可以坐下喘口气。L用电脑找了明天游玩的火车路线让我抄下,还有新朋友(称他为W大哥)的电话,因为她明天无法陪我。收拾过后,我就睡啦。洗衣服洗累了,一定要快快入眠,为明天的三义之旅储存体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ing loves life Copyright © 2009
Scrapbook Mania theme designed by Simply WP and Free Bingo
Converted by Ipietoon Template